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日本姊妹市與那國DiDi交流館中文遊學團訪花

 日本姊妹市與那國DiDi交流館中文遊學團一行八人今天(24日)訪花,受到花蓮市長魏嘉彥及公所同仁熱情歡迎。魏嘉彥說,希望中文遊學團的台灣之行有助於提升語言學習,同時藉由旅遊細品台灣人文風貌及感受滿滿的人情味。

 中文遊學團由DiDi交流館事務局長小池康仁帶隊,成員包括Luanagarden株式會社代表森靖一朗、縫製業者田頭(王留)都和她就讀小學四年級的兒子田頭一和六歲的小男孩田頭染,另外還有與那國町教育委員會方言辭典編纂室職員上地艷子、中文指導老師前黑島萌以及與那國町長的長女糸数華蓮。一行人來到花蓮市公所,受到魏嘉彥市長與主任秘書翁美華和公所同仁熱情歡迎。四維高中應用日語學程的老師林育嫻與傅秋蓮也帶著兩名學生到市公所,和與那國的中文遊學團交流,他們並送感謝卡給魏市長,感謝促成這次交流機會。

 小池康仁表示,DiDi交流館七年前由與那國町設立,是一座文化展示的設施,交由社團法人與那國論壇經營運作,館長為前町長外間守吉。DiDi在與那國語言裡指的是「走吧」的意思,館內分成「風俗」、「飲食」、「歌謠」三種研究主題,有常態展示文物及各類書籍,內容包括與那國島的歷史,以及與台灣交流的史事文物。小池康仁說,館內三年前開辦台灣華語學習課程,邀請曾以交換學生身分到台灣就讀台灣大學中國文學系的前黑島萌擔任老師,島內老少約有二十多人在其指導下,均能以國語簡單問候招呼,這次特地來到台灣遊學並且訪問姊妹市,希望能對台灣的人文風情有更多的認識。

 魏嘉彥市長致詞歡迎來自日本的貴賓,他說,學員們跟著前黑島老師一起學習中文,在台灣這五天的參訪時間,將可透過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以及夜市觀光品嘗美食的方式,給自己增進中文實地演練的機會。他表示,花蓮市公所最近也將開辦日文班,希望兩地培育的種子未來可以為姊妹市觀光發展盡分心力。

 中文遊學團帶來一支介紹與那國當地人文與海洋生態的影片,《老人與海》這部紀錄片是33年前拍攝,片中主角糸数繁當時82歲,透過他的日常生活來讓大家認識與那國的四季風采,糸数繁也因為這部電影讓與那國打開知名度,被授予榮譽町民。

 除了介紹與那國町之外,學員們也以中文自我介紹,糸数華蓮說她喜歡的美食之一是胡椒餅,昨晚在台北吃了滷肉飯,讓她讚不絕口,她還特別介紹與那國島的西崎,歡迎大家到西崎看美麗的夕陽。上地艷子來自教育委員會,她說昨晚在台北體驗足底按摩,痛到受不了,今天的早餐是非常好吃旳蛋餅,希望明天早餐也有這道美食。她向花蓮的朋友介紹與那國島的久部良聚落,因為天氣好的時候在聚落的西崎可以眺望台灣的山脈。

 就讀小學四年級的田頭一說他喜歡空手道也喜歡台灣,他還現場表演吹笛才藝,演出一首描述與那國男子在海上捕魚樂趣的曲目,另外還以響板和笛子演奏《小貓咪》,他的母親和中文老師前黑島萌特地伴舞演出。田頭(王留)都這次帶著兩個孩子來台灣,台灣的行程結束後,他們將脫隊飛往瑞士探望親戚。她說,已經三十年沒有來到台灣,喜歡古老建築的她也喜歡跑步,希望有機會可以參加台灣的馬拉松。一樣也喜歡馬拉松的森靖一朗,他說每天都會要求自己體能鍛鍊跑步十公里,因此平均一個月的累積是三百公里,他非常期待有機會能夠參加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魏嘉彥市長特地準備了珍珠奶茶以及花蓮當地名產請日本友人享用,同時還送給每人一盒花蓮老字號豐興餅舖的名產。另外還送給兩名小朋友戳戳樂古早玩具、毽子,以及裝滿零食的馬拉松背包。小池局長則贈送與那國島當地鹽味與辣椒口味的旗魚干,魏市長特別準備了玫瑰石匾額的山水畫以及2022太平洋縱谷馬拉松同心圓獎牌送給小池局長做為紀念。

 DiDi交流館中文遊學團是在2月22日由與那國搭機前往那霸市,隔天從那霸市搭機到桃園機場,24日一早從台北搭火車到花蓮,首站先拜會市公所,團員今天下午到臺灣原住民族文化館以及松園別館參觀,晚上則逛東大門夜市。25日一早到重慶市場感受台灣傳統市場的氛圍後,前往光復鄉參訪太巴塱國小以及光復糖廠,下午搭車前往台北,團員預計在27日離台返日。

日本姊妹市與那國DiDi交流館中文遊學團訪花 日本姊妹市與那國DiDi交流館中文遊學團訪花 日本姊妹市與那國DiDi交流館中文遊學團訪花 日本姊妹市與那國DiDi交流館中文遊學團訪花 日本姊妹市與那國DiDi交流館中文遊學團訪花 日本姊妹市與那國DiDi交流館中文遊學團訪花 日本姊妹市與那國DiDi交流館中文遊學團訪花 日本姊妹市與那國DiDi交流館中文遊學團訪花 日本姊妹市與那國DiDi交流館中文遊學團訪花 日本姊妹市與那國DiDi交流館中文遊學團訪花 日本姊妹市與那國DiDi交流館中文遊學團訪花 日本姊妹市與那國DiDi交流館中文遊學團訪花 日本姊妹市與那國DiDi交流館中文遊學團訪花 日本姊妹市與那國DiDi交流館中文遊學團訪花 日本姊妹市與那國DiDi交流館中文遊學團訪花 日本姊妹市與那國DiDi交流館中文遊學團訪花 日本姊妹市與那國DiDi交流館中文遊學團訪花 日本姊妹市與那國DiDi交流館中文遊學團訪花 日本姊妹市與那國DiDi交流館中文遊學團訪花 日本姊妹市與那國DiDi交流館中文遊學團訪花 日本姊妹市與那國DiDi交流館中文遊學團訪花 日本姊妹市與那國DiDi交流館中文遊學團訪花 日本姊妹市與那國DiDi交流館中文遊學團訪花 日本姊妹市與那國DiDi交流館中文遊學團訪花 日本姊妹市與那國DiDi交流館中文遊學團訪花
2023-02-24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02-24 * 112年度「托育(保母)人員專業訓練」課程資訊
3910
2 2023-02-23 * 市區多處遭人棄置垃圾及破壞 魏嘉彥呼籲鄉親發揮公德心
1432
3 2023-02-23 * 【轉知】有關「司法院111年度高等行政法院及地方法院行政訴訟庭業務交流提案及研討結果」一案,請參閱。
1337
4 2023-02-21 * 海軍敦睦艦隊3月停泊花蓮 後勤支援副指揮官邀魏嘉彥出席
1503
5 2023-02-21 * 國立臺灣圖書館「韌性•臺灣」論壇,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1494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