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石來運轉預計4月底完工 新增地面噴泉親水景觀

花蓮市石來運轉噴泉廣場自111年11月起,由市公所自行編列預算辦理舊站街景風華再現工程,進行石球打磨、基座清洗並修繕整體噴泉設施,目前工程進度已接近四成,市長魏嘉彥今(6)日前往現勘,關切當前施工狀況,也期許四月份完工後,能盡速對外開放,再現花蓮舊火車站前的文史風華。

魏嘉彥表示,「石來運轉」自2006年落成以來,歷經17年的風雨洗禮,市公所藉這次的整修工程,重新翻修象徵「風生水起」的花崗石球轉動設施,並將原先直徑長達23公尺的水池,僅保留內圈水池以及最外側的廊道舖面和墩柱連座裝飾,外圈部分則新設地面噴泉,更增加了流水渠道、光雕照明與多達四層的親水景觀。

建設課長徐國城指出,石來運轉近年來因石灰質沉積,造成噴水管線阻塞、馬達受損,同時受到地震影響球體轉動軌道偏移,造成機電設備故障頻頻,因此市公所自籌經費辦理改善工程,工程經第一次設計變更,總預算達1,147萬元,實際施工進度達百分之三十九點三,預定於四月底竣工。

魏嘉彥說,石來運轉向來是花蓮頗負盛名的地標,更是觀光旅客遊玩拍照的打卡聖地,雖曾因年久失修而暫時轉不動了,但花蓮市公所積極辦理整修工程,而後透過老照片的分享,讓更多市民朋友了解到花蓮舊車站前的歷史風貌,也勾起不少老花蓮人的記憶共鳴,期盼石來運轉完工開放後,能繼續陪伴下一代人豐富花蓮印象。

2023-03-06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04-07 * [公告] 緩召第4、5款暨儘後召集第4款受理申請公告
3772
2 2023-03-04 * 銘師父餐廳持續八年熱心公益 席開十桌招待弱勢家庭
1316
3 2023-03-03 *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2023打狗鳳邑文學獎」徵選活動。
1527
4 2023-03-03 * 花蓮監理站長拜會魏嘉彥 研討駐點服務就近便民
1513
5 2023-03-03 * 公告「花蓮縣花蓮市公所行政規費收費辦法」修正全文及條文修正對照表、發布令各1份 ,自112年3月6日起實施,請查照。
1452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