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與伊佐市視訊交流 盼朝締結友好城市發展

 在台灣駐日本福岡經濟文化辦事處促成下,花蓮市長魏嘉彥與鹿兒島伊佐市長橋本欣也今天(15日)下午以視訊交流會議的方式,就雙方城市介紹,以及後續締盟友好城市的交流事項做進一步討論。

 這項視訊交流會議在台灣時間下午兩點、日本時間下午三點同步分別在福岡、伊佐市及花蓮市三地舉辦,台灣駐日本福岡經濟文化辦事處長陳銘俊因參加其他會議,趁著會議空檔上線向大家致意。他說,去年一月前往伊佐市時得知橋本市長希望能與台灣的城市交流互動,因此他特別推薦自己的故鄉花蓮市,希望能增進台日地方的交流與深厚友誼。陳處長致詞完後即將主持棒交由辦事處負責該項業務的秘書洪育欽,希望透過這次視訊交流後,雙方能朝友好城市發展。

 日本出席這場會議的人員包括橋本欣也市長、地域振興課長轟木成実、観光特產PR係長舞薗英嗣、組長原田義壽,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僑務顧問陳怡如則在現場擔任翻譯。台灣方面則由魏嘉彥市長帶領主任秘書翁美華、民政課長潘堂盛、行政室主任顧穎群、文化及觀光發展所長宋瑜華及承辦姊妹市業務的專員陳思豪等人,並由高華禧小姐協助翻譯。

 魏嘉彥市長致詞時表示,花蓮市是一個多元族群的城市,融合原住民、客家、閩南、大陸各省以及來自各國的新住民等,呈現多樣性的人文風貌。而在去年參選時,他以打造「安全宜居,親子友善」、「運動觀光,慢活城市」、「有愛花蓮,和諧共融」的優質城市為政見,這都是未來持續努力的目標。魏嘉彥指出,花蓮的自然景觀包括山與海,非常適合透過單車旅行來認識花東縱谷及太平洋。還有每年夏天各部落盛大舉行的原住民豐年祭,誠摯邀請橋本市長來花蓮參加豐年祭,認識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也品嘗花蓮知名的包子、麻糬、火腿、花蓮薯與剝皮辣椒和豆干等伴手禮,未來希望透過兩地觀光產業互相交流,啟動發展兩市的友誼。

 橋本市長在致詞前先祝賀魏嘉彥去年底高票當選,希望能與前任市長魏嘉賢一樣,兩市繼續保持友好關係。橋本欣也提到,去年5月在台灣駐日本福岡經濟文化辦事處引薦下,曾與魏嘉賢市長透過視訊做首次的線上互動,當時因為疫情嚴峻,未能進一步實質互動。

 隨著疫情趨緩且國境逐步開放,橋本市長表示,他計畫今年安排台灣的訪問行程,就文化教育的議題和花蓮市互動之外,也將進一步研討締結友好城市的議題。橋本提到,鹿兒島預計九月在伊佐市舉辦文化祭,另外11月則是熱門的賞楓季,也歡迎魏市長率團到伊佐市參訪,感受伊佐市的人文風情。

 魏嘉彥感謝橋本市長的祝福,他說,花蓮市很開心在日本九州有新的朋友,希望能與伊佐市繼續保持友好關係,開啟實質交流。對於伊佐市計畫來台的期程,魏嘉彥建議選在七至八月的時間,因為正好是部落豐年祭的季節,可以讓日本友人親自感受原民風情,同時暢遊花蓮山海美景。另外太平洋縱谷馬拉松今年邁入第九年,也歡迎伊佐市喜歡馬拉松運動的朋友跨海來參加,在台灣最美的賽道與台灣的選手交流。

 伊佐市位於鹿兒島最北端,由於冬天會出現低於攝氏零度的低溫,因此有「鹿兒島的北海道」之稱。當地著名景點包括「東洋尼加拉瓜瀑布」美譽的曾木瀑布,以及「近代化產業遺跡」曾木發電廠,風靡全台的灌藍高手漫畫家井上雄彥就是在伊佐市出生。

花蓮市與伊佐市視訊交流 盼朝締結友好城市發展 花蓮市與伊佐市視訊交流 盼朝締結友好城市發展 花蓮市與伊佐市視訊交流 盼朝締結友好城市發展 花蓮市與伊佐市視訊交流 盼朝締結友好城市發展 花蓮市與伊佐市視訊交流 盼朝締結友好城市發展 花蓮市與伊佐市視訊交流 盼朝締結友好城市發展 花蓮市與伊佐市視訊交流 盼朝締結友好城市發展 花蓮市與伊佐市視訊交流 盼朝締結友好城市發展
2023-03-15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04-07 * [公告] 緩召第4、5款暨儘後召集第4款受理申請公告
3763
2 2023-03-14 * 拉署旦部落聚會所預計6月份對外開放 市公所辦理驗收前會勘
1488
3 2023-03-14 * 閱讀旅行箱X阿思瑪麗景大飯店 用好書迎接旅客
1466
4 2023-03-13 * 花蓮市立圖書館防災緊急應變計畫~如附件 1628
5 2023-03-13 * 防蚊蠅蟲害 花蓮市展開噴藥消毒工作
1649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