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代會定期大會開議 魏嘉彥施政報告強調施政理念

 花蓮市民代表會第22屆第1次定期大會今天(8日)開議,魏嘉彥市長在施政報告上表示,未來四年,除延續「活力城市、健康花蓮」的願景之外,也將秉持著「安全宜居,親子友善」、「運動觀光,慢活城市」、「有愛花蓮,和諧共融」的施政理念,在有限的人力、物力與財力之下,率領市公所團隊穩健踏實進行各項市政工作,努力為市民打造世代共融的宜居環境。

 定期大會即日起至5月19日止一連召開12天,市代會主席李振瑋表示,這次定期大會將聽取魏市長施政與各業務單位的工作報告,其他還包括市政總質詢,審議市公所111年度總決算、其他提案與代表提議案等。他強調,111年度總決算是市政的成績單,希望市代會同仁本於職權,檢驗公所施政成績,同時策勵未來,讓施政更能切合實際,符合市民需求。

  李振瑋指出,藉由此次會議將深入討論花蓮市目前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他以客來堡地上物為例,因租約訴訟而成為地方治安死角及活化商圈的黑洞,經前市長魏嘉賢與廠商達成和解,解決訴訟糾紛。他認為市公所應盡快編列預算,拆除相關違章設施並恢復水電,積極提出相關辦法辦理招商。對於花蓮縣政府來文要求拆除建築物將土地歸還縣府一事,李振瑋認為鄰近客來堡的艾美酒店即將開業,此時拆屋還地,將再次讓黃金三角商圈陷入沉寂,無助地方推動觀光,與其要花錢拆除浪費公帑且負面效應擴大,不如善用經費改善客來堡,進而與民間企業合作活化公有空間,帶動商機,也讓預算花在刀口上。

  在施政報告方面,魏嘉彥針對上任後的市政建設、社福、族群文化、城市外交、觀光推動等做詳述說明。他表示,在路面改善方面,已針對部分路段養護改善,市公所將持續爭取相關經費,以維持市區友善道路品質。另外去年下水道清淤工程完成排水溝及涵管清淤共計有2萬3213公尺,並新建184公尺的排水溝,今年預計完成8千公尺的清淤目標,持續確保市區排水系統順暢運作。

 在公共工程方面,花蓮市著名地標石來運轉,去年11月以自籌預算進行整修工程,已在4月完工,期望再次成為花蓮市熱門打卡景點。市公所長期規劃佐倉運動公園計畫,去年6月完成A區公墓廢止作業,目前B區及C區尚有七百多座墓地需要遷葬,市公所將在年底辦理遷葬公告,宣導安排遷葬事宜,以加速公墓廢止程序,積極實現運動公園的發展目標。眾所關切新農兵橋興建工程,目前施工進度已達九成,且在四月進行橋面板灌漿作業,這項工程可望在5月底順利完工。而在中山公園的風雨球場,感謝客委會核定補助經費,以及多位議員與代表的建議款挹注,目前已取得使用執照,將擇期辦理活動。

 在文化建設方面,吉寶竿及根努夷部落文化聚會所已在去年辦理落成典禮,拉署旦部落文化聚會所也已竣工,預計在今年部落豐年祭前開放使用,至於撒固兒部落文化聚會所仍在施工當中,近日將辦理上梁儀式,幾可普部落文化聚會所已完成規劃設計預算書圖,並向縣府提報爭取興建工程計畫,感謝原民會與市代會全力支持,讓市公所實現「一部落一聚會」的政策目標。

 實物銀行兩年前開辦至今,照顧不少弱勢或遭逢變故的家庭,魏嘉彥感謝宗教團體、民間企業、社會團體的愛心捐贈,讓實物銀行的物資得以更加豐富。他強調,花蓮市實物銀行服務的對象不限設籍花蓮市,透過各界愛心涓滴,讓實物銀行可以實際照顧到每個需要幫助的家庭。

  位在進豐生活園區的貓頭鷹公園是花蓮首座半戶外親子公園,去年11月啟用之後,不但為花蓮市再多一處親子打卡景點,也為親子留下美好回憶。魏嘉彥說,市公所未來會爭取相關經費,持續打造多樣化親子遊憩空間,並規劃適合其他年齡層的運動公園。世界棒球經典賽今年3月重返世界舞台,花蓮市公所特地舉辦四場次的直播賽事,魏嘉彥感謝市民代表會以及魏嘉賢議員、遠百花蓮店、中華電信的大力支持,讓花蓮市民有如親臨現場般的感受。另外市公所近年來積極辦理健走活動及太平洋縱谷馬拉松賽事,結合觀光行銷推動產業獲得廣大迴響,魏嘉彥說,市公所未來將持續推動全民體育,並進一步爭取運動賽事主場在花蓮市舉辦。

 隨著疫情趨緩,臺灣國境終於解封,來自日本的姊妹市沖繩縣與那國町,友好城市北海道釧路市和岩手縣盛岡市分別在今年初跨海來臺,另有與那國町DiDi交流館中文遊學團來訪。魏嘉彥感謝市代會主席李振瑋、副主席黃達祥以及諸位代表,縣議員魏嘉賢和外交部東部辦事處長胡琪斌、副參事吳漢溪等人到場表達歡迎,支持花蓮市與姊妹市交流互動,市公所未來會持續推展國際城市外交,讓更多國外的朋友認識花蓮,看見臺灣的美好。

 魏嘉彥最後表示,市公所除延續歷任施政外,也將秉持著「愛花蓮」的精神與理念,拓展花蓮市的各項發展,未來在市代會的支持及監督下,市政團隊繼續以全體市民的福祉為前提,力求提升服務品質,以創新及活力來滿足民意要求。

花蓮市代會定期大會開議 魏嘉彥施政報告強調施政理念 花蓮市代會定期大會開議 魏嘉彥施政報告強調施政理念 花蓮市代會定期大會開議 魏嘉彥施政報告強調施政理念 花蓮市代會定期大會開議 魏嘉彥施政報告強調施政理念 花蓮市代會定期大會開議 魏嘉彥施政報告強調施政理念 花蓮市代會定期大會開議 魏嘉彥施政報告強調施政理念
2023-05-08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05-06 * 救救植物人 重慶市場自治會結合創世基金會義賣做愛心
1342
2 2023-05-05 * 集花蓮在地企業、善心人士之愛心 點亮市區角落
1417
3 2023-05-04 * 花蓮聖王堂響應物資捐贈 魏嘉彥頒發感謝狀表揚
1311
4 2023-05-04 * 慈濟基金會57周年慶 送花蓮市清潔隊壽桃分享喜悅
1350
5 2023-05-03 * 南區物資團隊跨縣樂捐 擴充實物銀行救助能量
1352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