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撒固兒部落文化聚會所今上梁 預計11月完工

 花蓮市公所今天在國福里舉辦撒固兒部落文化聚會所上梁儀式,全程以原住民儀式進行,魏嘉彥市長與出席來賓在鋼梁上簽名後再以機具將鋼梁吊掛至梁柱的位置。撒固兒是花蓮市第五座部落文化聚會所,預計今年11月完工。

 魏嘉彥市長19日上午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建設課長徐國城、原行課長姜靜嫻等人出席撒固兒部落文化聚會所上梁儀式。出席來賓包括市民代會主席李振瑋、副主席黃達祥,市民代表蕭民隆、平島·部定、陳惠卿,縣議員魏嘉賢、笛布斯•顗賚、李正文、周駿宥,國福里長李鳳凰,立委鄭天財,立委傅(山昆)萁辦公室主任蔡瑞璋、花蓮縣政府原行處長督固·撒耘,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陳進德,以及各部落事務組長等多人都出席這場部落盛會。

 上梁儀式前,先由撒固兒部落頭目徐從以原住民祈福儀式感謝祖靈,之後再由魏嘉彥市長偕同與會來賓在鋼梁上簽名見證,再以吊車重機具將鋼梁吊至梁柱位置,儀式簡單隆重。徐從頭目致詞時眼角掩不住笑意,他說,等了十二年了,在歷任頭目極力爭取下,終於有了這座聚會所,而且上梁之後,離竣工的日子更是不遠,期待明年的豐年祭能夠在新的聚會所舉辦。

 魏嘉彥市長說,他很開心參加撒固兒部落的喜事,也感謝原民會、立法委員以及縣議會和市代會的支持,更要感謝前市長魏嘉賢議員,在其任內積極催生部落聚會所的興建。魏嘉彥市長表示,為逐步實現「一部落一聚會所」的目標,市公所未來會向上級政府爭取經費,在各部落興建聚會所,也期盼相關單位及民意機關能夠全力支持。

 市代會主席李振瑋強調,市代會雖然只有兩位原住民代表,但是其他十七位市代會同仁都支持每個部落的預算,因此未來也會全力爭取「一部落一聚會所」的經費,恭喜國福里新增設集會所,可以辦理更多的活動。

 縣議員魏嘉賢也指出,撒固兒部落聚會所因為在地相關設施的限制,可以說是百般折騰,感謝在地里長與部落族人的體諒,以及國防單位的協商,讓聚會所得以順利興建。李正文也指出,花蓮市受限於土地使用以及法規的問題,興建聚會所不是這麼簡單,請族人務必要珍惜。

 笛布斯•顗賚則給花蓮市公所團隊熱情的掌聲,她說,花蓮市是13鄉鎮市裡聚會所蓋最多也是興建最快的城市,尤其受到原物料飆漲的現況,花蓮市能夠逐一排除,這是相當不容易的。周駿宥對於能夠參加撒固兒部落聚會所上梁的儀式,他說感到非常榮耀,未來也會積極協助爭取經費,達到「一部落一聚會所」的目標。

 撒固兒部落聚會所的興建,最為棘手的狀況,就是飛航的國防問題了,立委鄭天財說,當時歷經多次會勘,在確認建物高度不會影響飛安的前提下,感謝國防部最後變通處理,讓建案得以順利進行。

 撒固兒部落文化聚會所座落國福里撒奇萊雅祭祀廣場,占地140.42坪,總工程經費為2425萬8218元,內政部花東基金補助1350萬元,花蓮市公所自籌1075萬8218元。另外該項工程因變更設計,不足163萬元,透過魏嘉賢議員協助,向笛布斯•顗賚、李正文、周駿宥等議員爭取工程建議款。這項工程由蘇建榮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天譽營造有限公司承包施作。該項工程去年10月11日開工,預定進度為54.89%,目前進度為55.52%,已施作項目包括鋼材組立、鋼材螺栓接合、屋頂鋼瓦施作、廁所機房結構及模板工程,預計完工日期為今年11月底。

撤固兒部落文化聚會所今上梁 預計11月完工 撤固兒部落文化聚會所今上梁 預計11月完工 撤固兒部落文化聚會所今上梁 預計11月完工 撤固兒部落文化聚會所今上梁 預計11月完工 撤固兒部落文化聚會所今上梁 預計11月完工 撤固兒部落文化聚會所今上梁 預計11月完工 撤固兒部落文化聚會所今上梁 預計11月完工 撤固兒部落文化聚會所今上梁 預計11月完工 撤固兒部落文化聚會所今上梁 預計11月完工 撤固兒部落文化聚會所今上梁 預計11月完工 撤固兒部落文化聚會所今上梁 預計11月完工 撤固兒部落文化聚會所今上梁 預計11月完工 撤固兒部落文化聚會所今上梁 預計11月完工 撤固兒部落文化聚會所今上梁 預計11月完工 撤固兒部落文化聚會所今上梁 預計11月完工 撤固兒部落文化聚會所今上梁 預計11月完工 撤固兒部落文化聚會所今上梁 預計11月完工 撤固兒部落文化聚會所今上梁 預計11月完工 撤固兒部落文化聚會所今上梁 預計11月完工 撤固兒部落文化聚會所今上梁 預計11月完工 撤固兒部落文化聚會所今上梁 預計11月完工 撤固兒部落文化聚會所今上梁 預計11月完工
2023-05-19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05-18 * 112年度偏遠與原住民族地區家用桶裝瓦斯差價補助線上申請網站於112/05/17 18:00恢復使用!
1487
2 2023-05-17 * 花蓮市立幼兒園走出戶外 到兆豐農場認識小動物
1311
3 2023-05-17 * 四維高中女籃奪佳績 魏嘉彥辦慶功宴嘉勉
1262
4 2023-05-16 * 〔轉知〕文化部辦理「112年輔導及培訓縣市與公所推動審議民主工作計畫」-實作技能培力課程
2406
5 2023-05-15 * 魏嘉彥力挺中華國小射箭隊赴美參賽 號召各界挹注資源
1416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