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連至花蓮市公所  
參觀資訊 回上頁
參觀資訊

花蓮市好客文化會館前身為1934年設立臺北地方法院花蓮港支部的職員宿舍,後由花蓮市公所接管,戰後客家人移墾成為聚落重要的人口來源,2014年本所聘請兩位文化資產審查委員會勘這兩棟建物,咸認對花蓮市公營建築有其特殊文化價值。特別是當今城市景觀快速變遷的狀態下,尤須保存歷史記憶及戰後客家移民在這塊土地耕耘的故事,故提報客家委員會以修舊如舊的方式,整修本客家文化會館,期能作為客家族群傳承文化的重要場域。

好客文化會館未來將固定舉辦客家文化展覽,並整合在地資源,推出生活工作坊,也將持續舉辦客家料理人才培訓班、客語班等課程,全面性地活化館舍。

好客文化會館建築外觀全面性地活化館舍

本會館於107年7月21日正式啟用,周邊採用葉日松老師的客家詩搭配美工老師劉曉蕙設計的圖畫,打造出古意的「客家風情詩詞牆」,開幕特展─走進山歌的風景則以客家移民初來花蓮移墾為背景,描述客家先民從南濱登岸後,一路經由東部鐵路向南的發展歷史,配合邱上林、彭興讓兩位老師的縱谷空拍圖,展示出花蓮各鄉鎮之美,也讓民眾以不同視角認識花蓮客家移墾的動線,激發民眾對客家文化的認識,另搭配各鄉鎮客家產業的展示,協助推廣花蓮客家產業。

開放時間參觀須知

  團體導覽團體導覽預約說明        

◆ 電話預約 ◆
預約專線 (03)8322141#146 

◆ 表單預約 ◆ ( 點我下載 
(下載表單填寫後傳真本會館03-8310475 或 email至本所承辦人員信箱coco210128@nt.hualien.gov.tw)

團體導覽以10人以上為限,每天開放六場次預約,請於預定參觀日5日前預約,以便安排導覽事宜。
個人或團體人數未滿10人,不用事前申請,依開放時間前來參觀即可。

建議預約前,可先行來電,確認該日是否已預約額滿或因故暫停參觀服務。

服務地址:970花蓮市復興街98巷1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30 ~ 17:30 週六、日10:00-17:00、國定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50315 傳真:03-8310475

總計:11778943  本月:177694  今日:5218    更新日期: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