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活動公告
>>>

活動資訊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大陳宴.大陳戲」4/27登場!∼3/22上午10點開放網路報名

  窩裡,大陳話(台州話)中「家」、「房屋」的意思。「食在好窩裡」系列開張以來,我們一同品嘗過花蓮市大陳社區的家常菜,也嘗試製作春夏節氣料理、魚料理和大陳老薑料理🥘
  今年,大陳料理活動再度出發!在花蓮大陳人的信仰與聚會中心-花蓮市阮弼真君廟,將展開一場融合遷徙冒險、傳統戲曲及料理饗宴的大陳文化之旅,歡迎大家來體驗,用不一樣方式來玩轉大陳🤹‍♀️ 

🌟活動資訊
 
📅活動日期|2024年4月27日(六),14:30∼19:30
 
📌活動地點|花蓮市大陳一村(大陳故事館、阮弼真君廟等)
 
🙋活動對象|請依活動內容評估自身狀況,再決定是否報名唷 

「大陳小花-島嶼遷移的民族」體驗劇場將會在大陳一村社區內行走,行動不便者請審慎考慮。
續前項,體驗劇場需請參加者自備智慧型手機、耳機及網路。
提供道地的大陳佳餚,含有甲殼類、魚類、大豆、花生、蛋、堅果、芝麻、麩質等及其製品,不適合對其過敏體質者及孕婦食用。
辦桌因屬桌宴形式,恕無法提供客製化及素食餐點,敬請見諒。

 
 
📝報名資訊

報名時間|2024年3月22日(五),上午10:00
報名方式|採網路報名,請於收到繳費通知mail三日內完成繳款,並填寫繳費確認表,方為報名成功;逾期未繳費者將取消報名資格
報名費用$1200/人,含大陳小花劇場體驗、食材與料理等費用
報名網址https://www.beclass.com/rid=284d75965d05692ad28b
 


🌟活動流程
 

☝大陳小花-島嶼遷移的民族|14:30∼16:00

(圖片來源:集大陳)
花蓮市區有一座小村落,名為大陳一村。裡面住的一群為生命奮鬥、為家庭孜孜矻矻打拼的一群人!他們是漂流者:從另一座小島上,漂流到台灣這座島,擁有自己的節氣飲食、祭祀文化、以及方言歌曲。自1955年駐紮的流金歲月,逐漸收納與融入來自大陳島、來自四面八方的靈魂。透過一樁樁的生命故事、一段別離與紮根的遷徙之旅,經由大陳第四代與劇場工作者的創作,將記憶的碎片凝聚成一場可以被你我「身如其境」的體驗戲劇。

 
✌紹興戲賞|16:00∼17:40

大陳人因位於浙江外海的地緣因素,島上先民亦以欣賞紹興戲為習,落腳於花蓮的大陳人也有兒時與長輩在村中看戲的模糊回憶。因為,本次活動特別邀請「雲水戲劇工作坊」來到花蓮大陳一村,重尋地方記憶裡的吳儂軟語。 


👌大陳辦桌|18:00∼19:30

經過下午的冒險旅程與傳統戲曲的陶冶後,想必大家都飢腸轆轆了。這次邀請到去年掌廚阮弼真君暖壽餐宴的陳新達先生擔任主廚,除了為大家帶來豬肉飯、炒年糕等耳熟能詳的大陳美食,還有鰻魚、黃魚、花枝等大陳人傳統慣用的海鮮食材做成的特色風味。也邀請到大陳長輩為傳承大陳話而成立的合唱社團,來擔綱晚宴的開場,讓大家不僅嘴上食大陳,耳朵也能饗大陳!


 


🌟退費原則

1️⃣ 請填寫「退費申請表」,並於申請表中上傳退款帳號(匯費內扣),以便退款作業及紀錄。
2️⃣ 報名繳款成功後,如因個人事由無法出席,將依比例退款,名額釋出至候補名單,不得轉讓給親友,敬請見諒。
3️⃣ 退款比例如下:
  活動日(04/27)前20天以上(04/06當日前)取消者,扣除報名費用20%(新台幣$240)後,退還餘額。
  活動日(04/27)前2∼20天內(04/07當日∼04/25當日)取消者,扣除報名費用30%(新台幣$360)後,退還餘額。
  活動日(04/27)前1天內(04/26當日)取消者,扣除報名費用50%(新台幣$600)後,退還餘額。
  活動日(04/27)當日取消者、未通知不參加者及活動中途離開者,不予退費。
4️⃣ 活動進行中或開始前,如遇不可抗力之因素,如地震、颱風、傳染病…等天災事變,致使活動無法辦理,為確保參加者之安全,得由本所酌情決定提前結束或停辦,學員所繳交之費用,將於扣除必要支出及已發生之費用後,將餘款退還。
5️⃣ 本活動退費比例參酌「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範本」訂定。
 

🌟注意事項

1️⃣ 報名此活動即視為同意授權主辦單位於組成之工作團隊拍攝、修飾、使用、公開展示個人之肖像,並使用在後續活動之宣傳範圍內編輯、重製、公開展示於網路或各媒體播放使用。
2️⃣ 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請見諒,若有相關異動將即時以Email通知。
3️⃣ 導覽活動需自備智慧型手機、耳機、網路現場無提供WIFI,並徒步行走於花蓮市大陳一村社區街道,請穿著方便行走的服裝與鞋子。
4️⃣ 大陳辦桌晚餐為桌宴,餐點內容含有甲殼類、魚類、大豆、花生、蛋、堅果、芝麻、麩質等及其製品,且無法提供素食及客製化餐點,敬請見諒。
5️⃣ 為響應減塑環保政策,現場不提供塑膠袋打包餐點,如有需求請自備容器。
6️⃣ 大陳辦桌為10人一桌共享餐點,依報名順序與同行者資料安排桌次,並於活動前發送行前通知mail通知桌次資訊,敬請於活動當日依桌次編碼入座。
7️⃣ 患有心血管疾病及其他重大疾病或行動不便者(孕婦、年齡過小孩童、年齡過大長者),請審慎斟酌參加本活動。
8️⃣ 本活動無年齡限制,並以一人填一份網路表單的報名方式,未成年者請家長共同報名參加。
 
主辦單位|花蓮市公所、花蓮市民代表會
協力單位|集大陳、雲水戲劇工作坊

🤝協力單位
 
集大陳
品牌創辦人趙孝嚴的太公、太婆、外婆、外公、媽媽皆是1955年從大陳島撤退到台灣的大陳義胞,因為想念已逝母親的家常菜,2020年回到村子開啟了尋味之旅,並透過文史與口述等資料初步盤點在地社區文化DNA。2021年成立「集大陳」品牌,冀以當代美學、數位工具重新轉譯大陳文化,現已開發社區走讀劇場「大陳小花」2齣、漁網編織體驗課程,與大陳老薑相關飲食產品。未來持續和社區長輩、在地店家及公私立機關團體合作,發展大陳文化體驗課程產品與服務。
 
雲水戲劇工作坊
「雲山蘊玉知音伴、水調傳歌雅愛長」,劇團成立近十年,由在職或已退休熱愛戲曲人士組成。成立宗旨在於發揚傳統戲曲文化及其傳承工作,包含歌仔戲、越劇、京劇等戲劇相關活動,涵蓋學習、演出、義演及協助各社團、社大等戲服、道具、梳化、後場行政支援等服務。劇團致力於傳承戲曲文化開辦歌仔戲研習班、越劇研習班、傳統戲曲研習班等等,聘請優質戲曲老師執導,如歌仔戲黃美靜老師(同時擔任本劇團藝術總監)、王貴芬老師、張孟逸老師與江亭瑩老師,京劇則有著名文武老生唐文華老師,越劇有陶卉老師。演出方面,除了年度大型公演外,也會定期到老人院、養護院等辦理愛心義演。
 


2024-03-05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 2022-11-14 * 花崗山戲沙池開放時間
2705
1 2024-02-20 * 【轉知】113年度花博園區「臺北市原住民族經濟特區」開放「原鄉特產區」攤位登記
318
2 2024-02-15 * 轉知花蓮縣卓溪鄉公所辦理「歲時祭儀暨產業觀光行銷活動-伊入柑IZUKAN小米園區復振體驗活動」宣傳電子圖檔一份 358
3 2024-02-06 * 轉知高雄市苓雅區公所辦理「2024高雄乞龜祈福拉龜王保平安觀光節」活動海報及踩街活動路觀表 406
4 2024-01-31 * 宜蘭縣冬山鄉舊河道電動船113年農曆春節營運時間調整公告 328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