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公有零售市場縣外觀摩 首站參訪汐止區秀豐市場

 花蓮市公所21日起一連兩天為公有零售市場攤商辦理縣外觀摩活動,分別參訪新北市汐止區的秀豐公有零售市場以及台北市水源公有零售市場,希望透過學習及觀摩,進而提升品質,讓消費者看見傳統市場的改變與優質的購物環境。

 這場縣外觀摩活動由魏嘉賢市長偕同市場所長邱信都帶隊,參與者包括重慶市場自治會主委陳愛玲、副主委林永豐,中華市場主委鄭元漳、大同市場主委林麗雲、副主委黃天香,以及各市場攤商和市公所市場管理所人員總計四十多人。21日一早在重慶市場集合,花蓮縣議員魏嘉彥在觀摩團出發前特地到場送行,送飲料及蛋糕之外,還包括每人一瓶酒精噴瓶,提醒不忘防疫。

 21日下午,觀摩團抵達位在汐止區的秀豐公有零售市場,受到汐止區長陳健民及秀豐公有零售市場自治會副會長陳南宜等人熱情歡迎,魏市長特地贈送原住民族人物陶版畫以及花蓮知名特產等伴手禮,重慶市場自治會及中華市場自治會也贈送花蓮的特產,讓新北市的朋友品嘗花蓮好吃的甜點,秀豐自治會則回贈市場知名的古早味蛋糕。

 由於正逢週一,市場多個攤位休息,但仍有數十攤仍在營業。秀豐公有零售市場原名為汐止黃昏市場,位於汐止火車站台鐵高架橋下,全部有118攤再另外加上10攤的蔬菜小農。大家在參觀時發現地面非常乾淨,攤招一致,而且每個攤位均在指定線內,非常整齊。大家參訪了有48年營業史且為五星攤商的王廷子燒雞,對其包裝及攤位設計與價格透明都做深入了解。

 陳南宜說,自治會要求每週定期至少一次清洗,若地面不小心沾污或潑灑油潰,攤商也會在第一時間主動清洗,這也是地面能保持乾淨的原因之一,另外走道排水溝蓋均鋪上鋼板,這可避免有些穿高跟鞋的女士不小心踩入溝蓋柵欄,另外也可以避免垃圾雜物掉落,影響水流排放。

 魏嘉賢市長感謝新北市政府提供參訪機會,在參訪過程裡可以看到市場的設備及攤招等,都非常整齊,一點也不凌亂,透過這次的觀摩交流,也看到許多不同的管理方向,花蓮市公所將會把秀豐的特色帶回參考,同時爭取經費改善傳統市場硬體環境,另外也希望攤商藉由這次的觀摩學習,持續創新創造專屬自己的生產價值,以提升傳統市場競爭力。

 陳健民區長指出,包括市政府及市場處均會透過協助讓其產銷得以平衡,也感謝市場自治會全力配合市政府的政策,無論從環境或防疫政策上,均可以看到攤商的積極配合,進而也讓消費者在購物時可以感受到相當多的便利。

 中華市場自治會主委鄭元漳在觀摩後表示,秀豐雖然是個黃昏市場,與一般的早市有所區別,但在台北寸土寸金的地方,能有這樣的規模,實屬難得。而在參訪後感覺,攤位擺設非常整齊,走道也非常乾淨,而且招牌均為統一規格設計,光線照明使用LED燈具,不僅省電也達到節能減碳的功效,而在食品包裝密封減少與空氣的接觸,包括價格透明化,這些都值得花蓮來學習。

 去年疫情升溫,各行各業均飽受衝擊,秀豐市場因應疫情特地結合已建置的電商平台推出得來速服務,提供的食材包括生鮮、蔬果、熟食等,消費者只要加入市場官方LINE@,每週二至週五中午十二點前訂購,即可於當日下午四點起配送,提供的服務包括自取及外送,為保護外送員,特地在市場外設置得來速窗口,外送員不需要進入市場攤位即可取貨,相當方便。

 花蓮市零售市場縣外觀摩第二站22日將參訪台北市水源市場,水源市場是台北市政府為整頓市容,收納周遭攤商而興建水源大樓,由於市場位於公館商圈,因此市場營業種類多樣,吸引各年齡層消費者,在社群媒體上有較高曝光率。

花蓮市公有零售市場縣外觀摩 首站參訪汐止區秀豐市場 花蓮市公有零售市場縣外觀摩 首站參訪汐止區秀豐市場 花蓮市公有零售市場縣外觀摩 首站參訪汐止區秀豐市場 花蓮市公有零售市場縣外觀摩 首站參訪汐止區秀豐市場 花蓮市公有零售市場縣外觀摩 首站參訪汐止區秀豐市場 花蓮市公有零售市場縣外觀摩 首站參訪汐止區秀豐市場 花蓮市公有零售市場縣外觀摩 首站參訪汐止區秀豐市場 花蓮市公有零售市場縣外觀摩 首站參訪汐止區秀豐市場 花蓮市公有零售市場縣外觀摩 首站參訪汐止區秀豐市場 花蓮市公有零售市場縣外觀摩 首站參訪汐止區秀豐市場 花蓮市公有零售市場縣外觀摩 首站參訪汐止區秀豐市場 花蓮市公有零售市場縣外觀摩 首站參訪汐止區秀豐市場 花蓮市公有零售市場縣外觀摩 首站參訪汐止區秀豐市場 花蓮市公有零售市場縣外觀摩 首站參訪汐止區秀豐市場 花蓮市公有零售市場縣外觀摩 首站參訪汐止區秀豐市場 花蓮市公有零售市場縣外觀摩 首站參訪汐止區秀豐市場 花蓮市公有零售市場縣外觀摩 首站參訪汐止區秀豐市場 圖檔的名稱或說明(必填)
2022-03-2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4-25 * 【兵役】緩召第4、5款暨儘後召集第4款受理申請公告
9093
2 2022-03-21 * 〔轉知〕文化部修正《文化藝術獎助及促進條例施行細則》及《公共藝術設置辦法》
6933
3 2022-03-21 * 花蓮市公所今成立普查小組,魏嘉賢籲鄉親協助配合
3257
4 2022-03-21 * 防汛期近 花蓮市加強抽水站調節池清淤作業
3251
5 2022-03-20 * 花蓮市開發原住民伴手禮 首場開辦竹編及十字繡融合美學
3378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