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從繪本培養健康觀念 共享親子幸福時光

     花蓮市立圖書館與聚落書坊文教基金會共同推廣閱讀,每年辦理「週末深呼吸,親子幸福時光」親子活動,昨天進入第四堂課程,花蓮慈濟醫院牙醫師李彞邦醫生以生動有趣的方式帶領繪本故事書「牙齒掉了 」,並贈送給每一位小朋友健康牙刷,要小朋友記得每天勤刷牙、遠離蛀牙。

   圖書館自3月6日起,於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天在兒童館,導讀以健康為主題的繪本,同時培養親子正確的健康生活觀念,已經開課的主題有「跟著皮拉提斯動一動」、「樹上的魚」、「阿摩的聰明藥」,昨天的活動主題則是「牙齒掉了」。

   李彞邦醫生和小朋友問答中互動熱絡,讓小朋友認識乳齒和永久齒的相關知識以及乳齒掉了,牙齒該怎麼處理,最後教導家長如何自製乳牙收藏盒,也叮嚀小朋友,要記得每天勤刷牙,才能遠離蛀牙。

   李醫師也分享他從自己的小孩三歲半的時候,就帶他來圖書館借書和聽故事,從小培養閱讀的興趣、建立閱讀的習慣,現在小孩已經國一了,仍然經常來圖書館借書,也喜歡參加圖書館舉辦的相關活動,例如去年圖書館舉辦的青少年哲學營就讓他收穫良多,圖書館是陪伴他成長的好朋友。同時有感於閱讀的重要,他與太太也投身於聚落書坊擔任志工,定期到兒童館為小朋友說故事。

   任職於慈大附中人文室老師的李太太鄭雅蓉將於8月7日帶領繪本故事「我變成一隻噴火龍」,教導兒童如何認識自己的情緒。以及9月4日「子兒吐吐」、10月2號「可以說晚安了嗎」、11月6日「紙袋公主」、12月4日「蔬菜逃跑了」,場場精彩,歡迎親子現場免費參加。

   花蓮市魏嘉賢市長表示,疫情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面對疫情,大家更應該要有正確的健康生活觀念,提高自身免疫力並維持健康的身心狀態,到圖書館不但可以借好書,讓孩子在聽故事中自然而然對閱讀產生興趣,同時讓正確的健康生活觀念,從小扎根,期盼家長一起用閱讀陪伴孩子成長。

   圖書館館長陳怡琳說,兒童館每週末都有不同的藝文活動,有主題書展、電影欣賞、中英文繪本導讀、客華語說故事、美術手作活動等等,「週末深呼吸,親子幸福時光」親子活動還有健康送好禮活動,只要參加活動,就可以向櫃檯索取集點卡,集點兌換好禮。

2022-07-04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7-04 * 經濟部推半價銅板購 花蓮市多家傳統市場響應加入
2707
2 2022-07-04 * 市公所獎勵運動績優選手,魏嘉賢頒發獎金
2488
3 2022-07-03 * 花蓮市開發原住民伴手禮 陶福入研習課程教做Fuzu花器
2574
4 2022-07-02 * 魏嘉賢參訪富爾捷 關切長照體系與市政結合
2644
5 2022-07-02 * 轉知花蓮縣政府「111年公共圖書館資源整合發展計畫-越讀者聯盟-青少年讀書會」線上視訊活動,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6596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