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市圖辦兒童閱讀寫作營 啟發小小文學家

      迎接暑假到來,花蓮市立圖書館於7 月4 日起一連三天,在洄瀾藝能教室舉辦兒童閱讀寫作營,邀請深耕閱讀寫作教學十多年的韓麗蓮老師,引導小朋友在讀和寫的過程中探索自己、關懷周遭,體會閱讀寫作帶來的快樂和自由。在最後一天的課程中,市長魏嘉賢也到場贈送印有詩句的雪糕,來獎勵小朋友的表現,也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三天課程中,韓麗蓮老師要小朋友們先拋開為討好大人而寫的想法,由衷的為自己而寫。她以電影和經典文學的內容,指導小朋友如何觀察與描寫,一個多小時之後,小朋友們都能以一百字甚至超過兩百個字描寫短短十秒鐘的跑步動作。

      也要小朋友們回家後,試著以陌生化的眼光觀察熟悉的家人,隔天回到寫作教室分享自己觀察到什麼,並生動的描寫出家人的獨特之處。三年級魏姓小朋友描寫自己的妹妹:「我的妹妹是個小麻煩,你只要被她纏上,她就會說話說個不停,沒完沒了。她是個廣播器,可以一整天都在講話,除了吃東西。」;四年級的楊姓小朋友描寫爸爸:「他有一顆閃亮亮的光頭,臉上留了一些鬍鬚,就像一隻沒有頭髮的獅子一樣帥氣。他對我非常大方,外出的時候,只要我盯著好吃的東西,即使我沒有開口,他也會馬上掏錢買給我。」

      最後一天的課程,韓老師以豐富的肢體動作和聲音表情敘説自己生命中笑與淚的故事,小朋友們在笑聲和感動中,也真誠地寫下自己的故事作為回報。韓麗蓮說,真誠最動人,她看小朋友們寫作時投入的神情,相信他們已能體會到寫作的樂趣,希望他們記得這一刻的美好,繼續藉著寫作梳理自己、探索這個世界,讓更多美好的事情發生。

     魏嘉賢表示,文學無處不在,而寫作力是各行各業都需具備的能力,希望小朋友們經過這次活動的洗禮,都能樂在閱讀,愛上寫作,成為溫暖、快樂的人。

      魏市長為獎勵小朋友的表現,特地送給小朋友們印有詩句的雪糕,這支雪糕是與冰品公司與聯合文學雜誌合作,每支外盒包裝上的留白詩句,在吃完雪糕後即可看見烙印於冰棒棍上的詩眼,享受美味的同時,小朋友還可以一起「猜詩」。

2022-07-07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7-07 * 花蓮市語文競賽登場 260名學子以文會友展現長才
2822
2 2022-07-06 * 市幼第二季疫苗今施打 魏嘉賢關心接種狀況
2611
3 2022-07-06 * 花蓮市配合經濟部推出半價銅板購 特價商品搶購一空
2567
4 2022-07-05 * 花蓮市防汛搶險演習表現優異 全縣評比獲第二名
2490
5 2022-07-05 * 〔轉知〕花蓮縣政府《花蓮縣考古博物館門票及活動收費標準》修正草案預行公告
2600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