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公所召開原住民各項業務政令宣導說明會

 花蓮市111年度原住民各項業務政令宣導說明會日前在花蓮市公所三樓簡報室舉辦,魏嘉賢市長感謝原住民族委員會這些年來對花蓮市的協助與大力支持,讓市公所在推動原住民相關政策時得以順利完成。他表示,年底即將卸任,但仍會持續在建設上有所規劃,讓新市長上任後可以立即上手,不會出現無法銜接的問題。

 這場說明會9月23日晚上在市公所三樓簡報室舉辦,魏嘉賢市長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原行課長姜靜嫻、社勞課長蕭子蔚及公所相關課室同仁出席,與會包括縣議員李正文、市民代表蕭民隆、平島•部定,十三位部落事務組長,原住民婦女幹部會長林春銀、kapah青年團會長劉志勇以及啦啦爸志工隊長陳阿妹等多人。

 魏嘉賢市長致詞時感謝大家的踴躍出席,他表示,原住民委員會這些年來對花蓮市的協助與大力支持,讓市公所在推動原住民相關政策時得以順利完成,大家都有目共睹,其中又以部落聚會所的陸續興建最能讓人深切感受到原民會與上級政府重視花蓮市部落的需求。另外在急難救助的部分,除了原行課可以協助之外,包括社勞課也能幫忙,以去年開辦的實物銀行為例,不分族群不限戶籍,只要有物資需求的問題,都能夠向實物銀行提出申領。

 魏嘉賢表示,年底雖然將卸任,但市政工作並未停滯,包括各項建設的規劃仍持續進行,目前執行的建設一如平時的督促,未來讓新市長上任後能夠立即上手,不會出現無法銜接的問題。他也期盼各部落意見領袖在說明會裡踴躍發言,透過互動讓原住民鄉親知道公部門的政策推行,市公所團隊也會聽取部落族人的心聲,只要是公所能力所及,絕對會全力執行。

 說明會邀請市公所社勞課、政風室及原行課就業務內容做政策宣導。社勞課由課員田介軫簡介強化社會安全網急難紓困方案,包括認定基準有家戶主要經濟工作者死亡、失蹤、突發意外事故、失業(非自願性離職)、其他原因無法工作、其他變故等而失去經濟收入者,都可申請強化社會安全網急難紓困方案。另外去年開辦實物銀行,地點位在忠孝國小旁,只要有經濟困難需物資協助者都可申領。而在全民防災方面,歡迎大家加入市公所Line官網防災專頁取得相關資訊。

 由於今年是選舉年,市公所特地邀請政風室課員吳姮慧為大家宣導防賄選,她先透過短片讓在場的每一個人了解常見的賄選行為,像是走路工、茶水費、誤餐費、發放物品等,或是提供免費旅遊、招待娛樂場所消費,收購國民身分證代付個人消費以換取選票,或是聚眾賭盤以及安插工作等,這些行為都有賄選的嫌疑。她籲請大家若接觸到疑似買票的行為,務必要錄音存證,保全證物,透過檢舉專線:0800-024099或是逕向警察局、派出所、調查站或檢察署等檢舉,吳姮慧說,買票最高判10年,賣票是3年,請大家不要輕易觸法。

 原行課則由課長姜靜嫻說明該課執行業務,包括原住民生活福利與服務、部落幹部聯繫業務、產業推動及各項活動、族語推動、原住民文化歷史館、保留地管理、原住民公共工程等。報告最後由承辦人一一說明業務細項以及申辦流程。

 說明會邀請台灣金融研訓院老師林千智宣導金融消費停看聽,包括認清自我權益,以及金融詐騙的預防,其他還包括非都市地區土地的農牧用地、養殖用地、林業用地等三種用地雖不易變更為建地,可依規定係地方縣市政府申請部分建築,取得居住之可能。最後則是危老建築重建改善方案,只要是在都市計畫區內認定屬危老條例得改善房屋者,可依規定辦理申請。

 其他業務宣導則有國泰人壽資深副理黃建元的原民意外險,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社工員歐志偉的業務說明,原住民族委員會經濟發展處金融輔導員林婉琳的原住民族綜合發展基金貸款細節,原住民族委員會花蓮區就業服務專員王玉美宣導今年度就業相關計畫。

花蓮市公所召開原住民各項業務政令宣導說明會 花蓮市公所召開原住民各項業務政令宣導說明會 花蓮市公所召開原住民各項業務政令宣導說明會 花蓮市公所召開原住民各項業務政令宣導說明會 花蓮市公所召開原住民各項業務政令宣導說明會 花蓮市公所召開原住民各項業務政令宣導說明會 花蓮市公所召開原住民各項業務政令宣導說明會 花蓮市公所召開原住民各項業務政令宣導說明會 花蓮市公所召開原住民各項業務政令宣導說明會 花蓮市公所召開原住民各項業務政令宣導說明會 花蓮市公所召開原住民各項業務政令宣導說明會 花蓮市公所召開原住民各項業務政令宣導說明會 花蓮市公所召開原住民各項業務政令宣導說明會
2022-09-24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9-23 * 花蓮市獲交通事故防制績優 魏嘉賢前往受獎
1998
2 2022-09-23 * 公有零售市場聯合促銷 魏嘉賢歡迎消費者一起來刮刮好元氣
2022
3 2022-09-23 * 轉知國家圖書館於本(111)年10月19日(週三)13時至17時,辦理企業資訊素養課程,「『後疫韌性時代:中小企業資訊力』線上工作坊」,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4778
4 2022-09-23 * 花蓮縣文化局因應新建圖書館業務,預定自111年9月30日起暫停「公共圖書館圖書資源共享服務平臺」東區資源中心館藏流通服務至臨時圖書館啟用。
2041
5 2022-09-23 * 轉知國立臺灣圖書館雙和藝廊及臺灣藝文走廊112年7-12月展覽檔期開放申請,歡迎踴躍申請。
2124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