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崗山戲沙池將進行設施改善 即日起閉園

      配合衛福部「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花崗山戲沙池將進行改善等相關工作,即日起暫停開放。花蓮市長魏嘉彥表示,為維護兒童遊戲安全,戲沙池將在完成改善後,並符合遊具安全規範才會對外開放,造成不便請民眾見諒。

      衛福部頒布「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規定,2017年之前已設的兒童遊具必須在6年內且符合檢驗報告才能開放,或是檢具兒童遊戲場設施基本資料及廠商出具符合規定的合格保證書等資料,向主管機關完成備查才能使用。

      魏嘉彥日前在建設課長徐國城的陪同下前往花崗山戲沙池會勘,並由委託檢驗的廠商貝塔檢驗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進行簡報說明,該遊戲場未符合標準的項目,及建議改善方式。

      魏嘉彥市長表示,收到衛福部來文,全國兒童遊戲場在農曆年節完成檢驗備查,花崗山戲沙池因有部分,如設施間距、無障礙設施等有待改善,因此暫時封閉園區,公所會進行全面檢討並盡快編列經費改善,以提供孩子們更安全的遊憩空間。

     建設課長徐國城表示,2017年頒布新的規範,全國重新檢驗遊樂器材,市公所依據規範檢驗花崗戲沙池,發現部分緩衝距離未滿足183公分的規定,另外園區地墊也有老化的現象,雖然這些遊具能讓孩子充分的攀爬、運動、遊玩,但考量到不符合安全規範,市公所會盡快籌編相關經費改善,把園區裡所有該調整不符合法規,及已經老化待改善的部分都一併改善。

     花崗游泳池是台灣第一座游泳池,1922年7月為日本人所興建,至今近百年,由於設備老舊,加上私人營運及各中小學校附設的游泳池陸續興起,曾經荒廢十多年。市公所在民國91年重新整頓另行標租,2次標出後均未能長久經營。鑒於花崗山游泳池有許多花蓮人的回憶,花蓮市公所爭取經費活化閒置游泳池,設打造市區首座共融式遊樂設施,包括貝殼、大鯨魚造型的溜滑梯等共融式遊具,園區於2018年7月開放,受到廣大的觀迎,更曾獲知名部落客推薦全台十大親子遊樂場之一。

 

2023-01-16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02-17 * 2023 環抱幸福 健康齊步走 健走活動
3794
2 2023-01-16 * 新春福兔送吉祥 花蓮市愛心年菜送抵黎明教養院
1616
3 2023-01-16 * 歲末年終關懷長者 魏嘉彥至東區老人之家致贈春節禮金
1557
4 2023-01-15 * 花蓮市長春街等路面刨鋪改善 為用路人提供優質交通環境
1626
5 2023-01-15 * 兔年迎新春 魏嘉彥與環保志工站前掃街 提升生活品質
1599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