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東華附小參訪重慶市場 文化走讀課程結合生活教育

 東華附小推動文化走讀課程,二年級小朋友27日起一連兩天參訪重慶市場,透過專人導覽,讓小朋友認識傳統市場之外,也逐一訪問攤商,了解食材產地來源以及商品陳列。

 東華附小二年級學生包括家長、志工等將近兩百人由校長鮑明鈞、科任老師李淑靜及閔艾琳帶領參訪重慶市場。花蓮市長魏嘉彥偕同市場所長邱信都歡迎小朋友參訪,重慶市場自治會主任委員陳愛玲、副主任委員林永豐與多位委員也特地擔任導覽,讓小朋友認識傳統市場的運作,也讓學生分組採訪攤商。陳愛玲說,在得知東華附小的小朋友要來參訪,立即和市場攤商溝通協調,總計有31家攤商樂意在做生意的同時,讓學生們做簡單訪問,其中包括5星樂活名攤的五路發豬肉,以及不少星字名攤的攤商,希望學生在文化走讀這項課程能有更多的收穫。

 魏嘉彥市長歡迎小朋友參訪,他說,小朋友藉由接觸傳統市場,可以從家人每天買菜的過程了解父母或爺爺奶奶為籌備一天三餐的用心,校方也提供小朋友闖關的任務,讓他們達成任務時也能夠了解攤商經營的辛勞。

 魏市長也提到,日前才偕同五個市場自治會主委以及攤商前往宜蘭、台北市及新北市等地觀摩,尤其台北市的南門中繼市場以及新北市的五股公有市場,有如百貨公司大賣場的格局,光線明亮,動線佳,沒有潮濕的地面,完全顛覆一般人對傳統市場的觀感。他表示,傳統市場要優質提升,除了地方政府爭取經費改善市場設施之外,最重要的是攤商彼此間要有共識。

 文化走讀是東華附小的校本課程,這項課程從一年級開始到六年級,屬延續性的課程,藉此來幫助學生能更有效達到學習目標。鮑明鈞校長指出,文化走讀課程除了參訪傳統市場之外,也包括美崙地區大陳社區或文化景點,甚至還會去羅東夜市,讓小朋友體驗,在一個陌生環境裡面,怎麼樣去找到他們應有的特色。另外,今年7月將有30名學生前往日本大阪慈田小學姊妹校參訪,藉由入班共同學習,讓小朋友進行深度的美食、童玩、節慶等異國文化體驗,並透過接待家庭方式,實際體會彼此的日常生活模式。

 吳豫帆與黃薇安受訪時表示,曾經有過與大人到市場採買的經驗,但自己來市場採訪而且還被指定要購買食材,則是第一次。他們內心充滿著興奮與期待,希望能夠完成老師指定的任務。攤商們在接受小朋友採訪時也詳細介紹他們販售的產品,像是雞鴨從屠宰場運送到市場的過程,各部位名稱與內臟的解說及如何烹調,另外還有魚類品種、熟食麵店等多項,讓小朋友的任務圓滿完成。

 參與這次受訪的攤商阿金鴨肉油飯、楊記豆干、萬生商號、公正商號、麥田麵工坊、班長土雞商號、魚頭刀魚丸、王魚魚行、角龍魚行、阿統師壽桃麵龜店、阿明水果攤、永隆燒烤雞、莊記食品行、客家米食、五路發豬肉、洪家製麵、豆之家、黃媽媽肉粽、林記火鍋料、芽菜專賣店、王家水餃、168一路發、東海岸放山雞、淺草堂粉圓、溝仔尾小吃、鼎吉大腸麵線、通順食品行、貴哥果菜行、阿英現打蝸牛、賀田養生菇菇、越南傳統美食等多家。

東華附小參訪重慶市場 文化走讀課程結合生活教育 東華附小參訪重慶市場 文化走讀課程結合生活教育 東華附小參訪重慶市場 文化走讀課程結合生活教育 東華附小參訪重慶市場 文化走讀課程結合生活教育 東華附小參訪重慶市場 文化走讀課程結合生活教育 東華附小參訪重慶市場 文化走讀課程結合生活教育 東華附小參訪重慶市場 文化走讀課程結合生活教育 東華附小參訪重慶市場 文化走讀課程結合生活教育 東華附小參訪重慶市場 文化走讀課程結合生活教育 東華附小參訪重慶市場 文化走讀課程結合生活教育 東華附小參訪重慶市場 文化走讀課程結合生活教育 東華附小參訪重慶市場 文化走讀課程結合生活教育
2023-04-28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04-28 * 轉知國立政治大學圖書資訊與檔案學研究所辦理第三屆「圖書資訊學術與實務研討會」論文徵稿活動。
1660
2 2023-04-28 *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2023第三屆葉石濤短篇小說文學獎」徵文活動。
3385
3 2023-04-28 *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2023第十三屆臺南文學獎」徵文活動。
3300
4 2023-04-28 * 桃園市立圖書館「2023桃園鍾肇政文學獎」徵文活動。
1540
5 2023-04-27 * 契稅網路申報 花蓮市公所獲甲組第一名
1436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