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汛期來臨慎防強降雨 魏嘉彥視察抽水站整備
花蓮市長魏嘉彥23日下午前往萬壽抽水站視察機組運作情形,並接連趕往關切清潔隊執行洩水孔與排水設施的清溝作業,他表示,花蓮市公所做好萬全準備,嚴陣以待汛期間可能發生的短延時強降雨,確保水利設施皆能正常運作,落實防汛整備。
 
受鋒面影響,台灣各地降下豪大雨,多處地區排水不及釀災,而今年第2號颱風「瑪娃」,中央氣象局預估將持續增強。魏嘉彥表示,花蓮市總計有十座抽水站,透過每周的抽水機組測試運作及定期的養護作業,以備隨時發揮排水功效,另針對全市路樹修剪、家戶排水溝、雨水下水道以及各抽水站調節池的清淤作業,花蓮市公所也都上緊發條戒備,全面做好防範作業,讓市民朋友安心。
 
工程隊長余世(山侖)說明整備情形,現場並由工程隊人員操作抽水機組,確認運作正常。他指出,萬壽抽水站有四座抽水機組,機組若同時運作,每秒可抽取20立方公尺的水量,再搭配電動撈汙機、攔汙柵、電動閘門等,可在汛期間迅速發揮抽水救災功能。
 
他也指出,花蓮市包括明禮、萬壽、國盛、三仙溪、國強、福興、中正、菁華簡易抽水設備等,以及南濱舊抽水站和南濱新建抽水站共十座抽水站,工程隊透過區域排水監控系統,掌握美崙溪水位,隨時做好進駐抽水站的準備,此外,也備有12座移動式抽水機,以供低窪、易淹水地區的預布整備,將發生災情的可能性降至最低。
 
魏市長亦提醒花蓮市民朋友,若家戶門前排水溝上有放置盆裁植物,或被垃圾及落葉所覆蓋,籲請大家配合將盆裁移至其他適當地點,以保持排水暢通;至於清溝時經常發現水溝內堆積大量菸蒂、落葉或垃圾,甚至還有飲食商店前水溝有油垢結塊或殘存菜渣、飯粒等情形,他也再次呼籲,防汛工作須由人人做起,期盼共同維護環境的衛生與安全。
汛期來臨慎防強降雨 魏嘉彥視察抽水站整備 汛期來臨慎防強降雨 魏嘉彥視察抽水站整備 汛期來臨慎防強降雨 魏嘉彥視察抽水站整備 汛期來臨慎防強降雨 魏嘉彥視察抽水站整備 汛期來臨慎防強降雨 魏嘉彥視察抽水站整備 汛期來臨慎防強降雨 魏嘉彥視察抽水站整備 汛期來臨慎防強降雨 魏嘉彥視察抽水站整備 汛期來臨慎防強降雨 魏嘉彥視察抽水站整備
2023-05-2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05-23 * 市幼畢業旅行到理想大地 體驗自然生態留下美好回憶
1200
2 2023-05-23 * 轉知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辦理「2023樂齡盃數位國民資訊生活大挑戰」競賽簡章及宣傳海報各1份,歡迎民眾踴躍報名。
1095
3 2023-05-22 * 花蓮市撒固兒部落周邊環境改善工程 進度達五成
1159
4 2023-05-22 * 田傳道風土人文個人展開幕 為市公所增添藝文氣息
1098
5 2023-05-22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第十二屆臺中文學獎」徵文活動。
1441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