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廉能治理評比受肯定 榮獲行政透明績優表揚

花蓮縣政府日前辦理「府鄉牽手.廉能永續」反貪系列活動,邀請13鄉鎮市公所、中央機關及產學界的首長及代表出席,凝聚清廉執政的共識。花蓮市於「行政透明措施」榮獲績優肯定,會中由副縣長顏新章主持頒獎,並由主任秘書翁美華代表市長魏嘉彥接受表揚,同時也將榮耀歸功於公所全體同仁。

花蓮市殯葬管理所於13個鄉鎮市所中脫穎而出,奪得「行政透明措施」績優,過去殯葬業務最為人詬病的便是管理人員收、送紅包或其他違法行為,花蓮市透過建構公開、公平的殯葬資訊設施機制,讓民眾及業者可由網頁、手機查詢花蓮市立殯儀館相關設施資訊,不僅提升便民服務效能,也降低黑箱作業、圖利廠商的疑慮,讓作業公開透明化,以建構優質公務環境。

為提升殯葬服務品質,民眾可由市公所網站或以手機掃描殯葬管理系統QRCode,即可瀏覽各項業務的作業流程,包括收費標準、規費試算、查詢禮廳、靈堂、冰櫃等租用情形;為避免冒用其他業者身分辦理入館登記情形發生,殯葬所特別設置電子化辨識作業,業者需持公會證明及商業登記證辦理換發識別卡,以辨別是否為合法業者。

日前市長魏嘉彥響應縣府辦理的花蓮縣13鄉鎮市「陽光透明•廉能採購」巡迴宣導,率團隊簽署廉能透明公約,與公所同仁齊心啟動廉能透明治理。魏市長強調,清廉行政、公開透明向來是花蓮市公所的重要施政目標,在全體同仁的努力下,市公所連年獲得「工程採購作業評鑑」績優、「殯葬業務行政透明評比」績優等殊榮,未來將持續推動各項有利於市政發展及讓人民有感的政策,以增進民眾對公共事務的信賴與監督,也營造公務員勇於任事的職場環境。

 

花蓮市廉能治理評比受肯定 榮獲行政透明績優表揚 花蓮市廉能治理評比受肯定 榮獲行政透明績優表揚
2023-06-1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06-13 * 愛花蓮基金會贈愛心粽 供花蓮市實物銀行轉發弱勢民眾
1022
2 2023-06-13 * 文化部「第47屆金鼎獎」徵選活動。
1085
3 2023-06-13 * 花蓮市試辦垃圾車定時定點收運時間表 3759
4 2023-06-12 * 轉知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辦理「人權75 設計起舞 Color Our Rights」第2屆人權海報設計競賽,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1191
5 2023-06-12 * 2023 海是生活節釋出報名名額公告
1434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