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圖多元閱讀登場 帶領共讀性平故事、製作皮影戲偶

      一年一度的多元閱讀推廣計畫系列活動即將在暑假展開囉!今天登場的是「印尼故事與皮影戲」,邀請講師張美君帶領親子共讀性別平等相關繪本,並且帶領親子共同製作印尼皮影戲偶。市長魏嘉彥也到場關心,他表示,圖書館天天都有安排精彩活動,歡迎大小朋友到市圖度過充實的假期。

       近日來性騷擾事件頻頻出現在新聞版面,性別平等教育有其必要性,講師張美君特別將性別平等與多元文化觀念融入活動,教導親子共讀「馬拉拉的魔法鉛筆」,講述的是馬拉拉從小希望能擁有一枝魔法鉛筆,馬拉拉的願望就是所有女孩都能免於恐懼快樂的上學,也藉由故事希望不管在多艱難的處境,都要捉住希望,努力的讓聲音被聽見。

     張美君說,印尼有一位跟馬拉拉類似的人物,叫做Kartini,是印度尼西亞著名的活動家,她在有生之年為女權發聲幫助印尼女性爭取更多權益。而她的生日4月21日是印尼獨有的國定紀念日「卡蒂妮日」(Kartini Day),又稱女英雄日或印尼婦女節。

      並帶領民眾延伸閱讀「我的第一本性別平等小書」,書中提醒男孩,要讓世界變得公平,是很需要男孩幫忙的,不是「自己好就好」;也提醒成為領袖的女孩,別忘了其他女孩需要協助,讓她們也有能發揮的機會,同時別忘了還有許多女孩深受性別不平等之苦。

      最後更帶領大小朋友體驗製作印尼皮影戲偶,小朋友為戲偶畫了色彩繽紛的服飾,再安裝零件,讓各處關節都能靈活動作,張老師也讓孩子們上台表演皮影戲,孩子們用自己製作的紙偶互動,並從中獲得很多的樂趣。

      張美君表示,在印尼語中,皮影戲叫作Wayang Kulit,Wayang是影子、靈魂的意思,Kulit的意思是皮膚,指木偶是利用皮革來製作的,常見於爪哇島與峇里島,皮影偶戲這種戲劇形式在印尼可說是相當獨特,除了具儀式性質外,它也是各類藝術的源頭。

      魏嘉彥市長表示,謝謝張老師帶來的故事及製作印尼皮影戲偶,希望透過這場活動認識新住民的文化,提升性別平等意識,還能增進親子情感。圖書館在暑假天天都有舉辦精彩的活動,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進豐園區的兒童館看看書、參加好玩的活動,還能到貓頭鷹公園玩,期盼孩子在暑假都能過得很充實。

2023-07-01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07-01 * 市長盃槌球賽登場 魏嘉彥開球展身手
960
2 2023-06-30 * 公告-花蓮縣112年度第1期縣有非公用房地租金及使用補償金收取期間及有關事項
1007
3 2023-06-30 * 花蓮市頒發體育獎金 魏嘉彥鼓勵體育風氣扎根
1023
4 2023-06-30 * 原住民啦啦爸志工聯繫會議 魏嘉彥肯定公所最好幫手
1067
5 2023-06-29 * 熱心民眾樂捐豆奶及保久乳 響應花蓮市實物銀行助弱勢
994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