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海是生活節航向大海去冒險 帶著民眾體驗賞鯨趣

      花蓮市公所辦理的「112年海是生活節:河海有約」系列活動,規劃許多不同的主題,今天登場的是賞鯨體驗,帶著參加的民眾坐上賞鯨船,來場航向大海的冒險。市長魏嘉彥也登船參與全程活動,與鯨豚近距離接觸,他表示,活動中有賞鯨體驗、食魚教育課程,了解定置漁網的原理,豐富又有意義的活動,期盼每個人都收穫滿滿。

      賞鯨船啟航後,直奔外海尋找鯨豚的身影,當海上出現飛炫海豚群跳躍的身影,大小朋友都興奮不已,賞鯨船也放慢速度,甚至停下來讓大家仔細觀察,當海豚媽媽帶著海豚寶寶靠近船身旁優游,更讓大家驚呼聲連連。

      黑潮的解說員表示,台灣的賞鯨季節大概在每年的4月初到10月底,尤其是夏天如果沒有颱風且海象穩定的話,加上是鯨豚的求偶期,大概有95%機率可以看到成群在海上的鯨豚們。有瓶鼻海豚、費氏海豚、花紋海豚、熱帶斑海豚,以及東部海域才會出現的「飛旋海豚」等20多種鯨豚,這段期間也是大型鯨越過花東外海的時候,運氣好的話,還能看到抹香鯨、偽虎鯨、領航鯨、喙鯨、大翅鯨等難得一見的大型鯨集體出游。

      賞鯨船繼續往北航行,繞過奇萊鼻燈塔和四八高地,來到七星潭海岸,並在這裡近距離認識定置漁網的結構與功能。  而透過解說人員說明,了解到七星潭海面上有著一片片以繩索結成的定置漁網,俗稱「煙仔占」,定置漁網可分成垣網(導魚入網用)、圍網及籠網三部份,魚群只能進不能出。黑潮帶著豐富的浮游生物和洄游魚類,滋養了花蓮沿岸海域。

      下船後,一行人前往位在七星潭的「洄遊吧!食魚體驗館」,解說人員帶領民眾認識不同季節的魚種及認識當季魚種-鰹魚的種類,最後更品嘗當季的洄游魚種鰹魚做成的限定版小點心-爆魚花與魚鬆奶蓋紅茶,民眾直呼「有玩有吃,還能學習到各式海洋知識,真是太值得了!」

       魏嘉彥表示,這次市公所爭取海洋委員會促進地方政府推動海洋事務補助計畫而辦理的海是生活節系列活動,首次規劃了賞鯨行程,帶著大家追尋海上活躍的鯨豚,聽專業解說員分享自然與人文故事,沈浸在太平洋海風中,體驗從藍色世界這一邊用不同的視角看花蓮,對參加人的來說,絕對是一趟精彩又深刻的賞鯨生態之旅。而台灣的海洋資源非常豐富,賞鯨也是喜歡海洋的旅客們在夏天必參加的活動之一,歡迎全台各地的好朋友,來到花蓮參加各式水上遊憩活動,透過親海、近海、進而愛上海。

2023-07-30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07-29 * 嘎尼按、新夏部落歡慶豐年祭 魏嘉彥與族人同樂
1001
2 2023-07-29 * 市長盃木球錦標賽登場 魏嘉彥為選手加油
970
3 2023-07-29 * 爸爸辛苦了! 魏嘉彥表揚花蓮市47名父親代表
1179
4 2023-07-28 * 花蓮高中李威逸勇奪世界數學冠軍 魏嘉彥讚臺灣之光
927
5 2023-07-27 * 嚴防超大豪雨 魏嘉彥巡查市區抽水站
987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