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客語故事志工培訓結業 魏嘉彥:盼成傳遞客語的推手

       為推動客語的在地化及深根化,花蓮市公所今年再度舉辦故事志工培訓課程,自6月10日展開的「『搞』故事–志工增能工作坊」,為期2個月的課程於昨天結業,市長魏嘉彥前往頒發結業證書,他表示,期能透過辦理課程,讓每個人都成為說故事大師,同時也落實客語向下扎根與傳承,也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加入志工行列,為客話扎根盡一份心力。

       課程自6月10日起至8月5日,每周六上午10點到12點開課。邀請兼具專業及實務經驗的客語薪傳師游淑梅,帶領學員們練習以生動活潑的講客方式,吸引小朋友的目光,增加說故事的能力,讓客語自然而然地融入日常生活中。

       只要是具客語初級認證或會說客語、對說演故事、喜愛閱讀等有興趣者都能報名參加。這次報名總計有20人參加,年齡介在7歲到70歲,也有不乏就讀一年級的小朋友來參加。

       除了安排豐富的課程外,故事志工在課後也會進行小型交流活動及繪本討論會,彼此相互交流與學習、學習彼此的經驗,激發彼此之間的想像力與創造力,希望能以客語說故事的方式,將客家語言文化導入社區中,成為傳遞客語的推手。

       志工張學台表示,在2個月學到各種說故事的技巧,覺得手作道具的部分讓他獲益良多。其中林瑜媛小朋友表示,跟著家人一起來參加,學到許多客語的用法,希望回家講故事給家人聽。

       魏嘉彥市長表示,感謝游淑梅(梅子)老師,安排實務教學課程,並用生動地講述技巧,讓每個人都能經由沉浸式客語學習方式,讓客語向下札根,也希望更多的志工伙伴加入說故事行列,讓各地都能聽到客語故事,營造友善的講客空間。

 

2023-08-08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08-07 * 2023 海是生活節釋出報名名額公告
1082
2 2023-08-07 * 社工出身為民服務 花蓮市公所田介軫獲全國績優社政人員表揚
1097
3 2023-08-07 * 轉知花蓮縣政府函轉原住民族委員會(下稱原民會)轉知衛生福利部「因應疫後國民年金保險費補助」 1050
4 2023-08-06 * 花蓮市辦理原住民傳統歌謠及古調培訓 魏嘉彥給予學員肯定
1032
5 2023-08-05 * 魏嘉彥前往磯固、達蘇達蘇湳、幾可普及大本部落 與族人歡慶豐收
1073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