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海是生活節走入美崙溪 夜訪臺灣狐蝠一探生物多樣

       花蓮市公所辦理的「112年海是生活節:河海有約」系列活動,以不同的主題讓人群親近大海,也讓大海走進民眾的生活。上周末兩場活動是由荒野保護協會帶領大家夜訪美崙溪的生態,花蓮市長魏嘉彥也到場與大家一起用耳、用鼻、用眼去了解美崙溪豐富的生物多樣性。

       河水孕育一座城市的發展,美崙溪也牽動著花蓮市的發展史,有著豐富的歷史人文紀錄,在溪畔更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這週邀請講師藍振峰及林宏達,帶著大家沿著太平洋公園北段到將軍府,一探美崙溪夜間生態。

       一行人慢行在美崙溪畔,除了解說員的聲音,身邊也充滿唧唧蟲鳴,途中看到了蝙蝠、陸蟹、夜鷺、蟋蟀、黑框蟾蜍、相手蟹、澤蛙、非洲大蝸牛等,也帶大家認識沿途的各種植物,有銀合歡,雞屎樹、雀榕、瓊崖海棠、馬拉巴栗(發財樹)、構樹、茄苳樹、苦楝樹,在講師們的解說下,了解生物的各種動植物的特性及特徵,參加學員也更了解美崙溪周邊豐富的生態環境。

       藍振峰老師表示,夜晚是蟹類出沒的時間。他指著河口一帶溪岸旁的水溝與樹林,讓大家觀察許多陸蟹開始爬出來活動,顏色鮮紅的相手蟹也現蹤跡,讓大小朋友都非常驚喜。

       特別的是看到了美崙溪的稀客-臺灣狐蝠。講師說,臺灣狐蝠是一級保育類動物,根據農委會特生中心的研究全臺族群可能只剩200隻,近年在美崙溪畔陸續有生態觀察者發現臺灣狐蝠飛行及覓食的紀錄,讓美崙溪成為本島最穩定活動的地方之一。

      魏嘉彥表示,美麗的美崙溪畔是鄰近市中心最好的環境生態教室,感謝海洋委員會促進地方政府推動海洋事務補助計畫支持海是生活節由不同觸角與觀點,帶領大家欣賞我們的河,也窺見生活文化的感動,期望參加的民眾,可以透過活動認識與我們一起生長在這塊土地上的在地的動、植物,都是一種知識的獲益。

2023-08-16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08-15 * 聖王堂傳遞各界愛心 挹注花蓮市實物銀行
1106
2 2023-08-15 * 花蓮市主商段1054地號土地及地上建築物,花蓮市忠孝街43號市有非公用房地標租開標,恭喜XX文創得標 1076
3 2023-08-14 * 花蓮市狂犬病疫苗施打開跑 魏嘉彥前往宣導
1158
4 2023-08-14 * 市幼開學藝遊童趣迎新派對 大小朋友嗨翻天
1030
5 2023-08-14 * 洄瀾日常:花蓮市老照片徵集」活動入選名單公告
1245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