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今登場 逾六千人熱情開跑

         2023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今天登場,逾六千名選手聚集在美崙田徑場後,從193縣道出發,選手們沿著兩潭自行車道享受山海美景。花蓮市長魏嘉彥感謝參賽選手熱情參與,以行動力挺體育結合觀光的運動賽事。賽事活動在頒獎及精彩的表演活動中圓滿結束,魏市長與所有的參賽者相約明年見。

        魏嘉彥市長致詞時,歡迎來自各地的選手,也感謝贊助這場賽事的所有觀光業界與單位,今年賽事顯示外交豐盛的一年,代言人邀請來姊妹市日本沖繩与那国島的前黒島萌(Maekuroshima Megumi)外,与那國町及友好城市北海道釧路市今年都派選手跨海來參加,也有超過10國的選手來參賽。市公所未來會持續推展國際城市外交,讓更多國外的朋友認識花蓮,看見臺灣的美好,也希望來到花蓮的朋友們,透過賽事,愛上花蓮。他也提醒跑者,只要憑號碼布可以到花蓮許多著名的園區走走,到名產店消費,都有很多好康優惠。
    
       太平洋縱谷馬拉松創辦人、是前花蓮市長,也是現任議員的魏嘉賢表示,他一直以來致力帶動花蓮運動風氣,不論是辦理大小活動,甚至結合運動推動花蓮觀光,感謝各界的支持,讓賽事順利邁入第九屆,希望來自全世界各地參賽的選手,都能將花蓮的美好傳遞出去。

       現場邀請運動教練羅政葦分別在主會場及賽道起點帶動熱身操,讓選手們活絡筋骨。緊接著由魏嘉彥、主席李振瑋、副主席黃達祥、議員魏嘉賢、花蓮市體育會理事長林漢勳、前黒島萌等貴賓,齊為選手鳴槍開跑,魏市長也參加5公里迷你馬組。協辦單位BINGX與愛花蓮基金會也共同贊助家扶中心30名助養童一起來參賽,讓孩子有機會完成人生第一場的馬拉松。

       去年一名52歲黃廷弘先生參賽時因心肌梗塞不支倒地,經治療三個月才脫離險境,今年再度來參賽5公里賽事,魏嘉彥市長也特別頒發勇士盃,更稱讚他是不倒的真勇士!

       今年還邀請到藝人潘若迪,不僅與市長一起切烤全豬,還帶來人人都會跳的機車舞,八重山小姐向民眾介紹与那国町的觀光、沖繩三線琴演奏家曾健裕帶來三線琴演奏,以膾炙人口的淚光閃閃、沖繩流行歌、安里屋щ⑦У(沖繩民謠)等曲目,來打動大家的心,另不想說樂團、街頭藝人黃悅馨也帶來歌唱演出,熱鬧的表演活動也炒熱活動氛圍。

      活動現場還有德利豆乾、豐興餅舖、阿美麻糬、花蓮縣餅、曾師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洄瀾薯道有限公司/文旦復興企業等,多家在地名產美食可供品嘗;賽道補給品及補給水均十分充足,包括有光隆海洋生技及花蓮第一信用合作社提供的飲用水、統冠超商贊助餅乾,維他露提供的運動飲料舒跑、在地名產業者德利豆乾的豆乾,豐興餅鋪的鏍雷餅,宗泰食品集團阿美麻糬的花蓮薯+花蓮芋小點心,洄瀾薯道的花蓮薯麻糬,花蓮縣餅的奶油酥條,曾師傅提供花蓮曾棒等點心;日商久光製藥台北分公司在醫護站提供噴劑。讓選手直呼,好貼心!

      今年的完賽獎牌是以光復鄉為設計概念,魏市長與貴賓逐一頒發各組前五名選手。半馬21公里男子組由謝孟育獲得冠軍,獲2萬元獎金,二至四名分別是沈建宏、Mohammed Thangameeran Shaik lsmail、趙彥銘、黃坤池;半馬21公里女子組前五名:半馬女子組冠軍則由黃郁柔拿下,獲2萬元獎金,二至四名分別是陳瑤、林子婷、王珮淳、陳晏萍;小馬10公里男子組前五名:顧紘慈、陳柏勳、林福勝、周承儒、宋子銘 ;小馬10公里女子組前五名:郭沛靈、林嫆菁、方巧玲、林翌婷、劉素雅 。
 
     賽事結束後,還有豐富獎品的抽獎活動,包括霹靂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周邊商品、花蓮各大飯店住宿券、花蓮縣民宿協會住宿券等提供住的宿券及兩台55寸電視、思維寶藍科技提供骨傳導藍牙運動耳機、蹦克股份有限公司提供運動產品、鯨世界賞鯨提供賞鯨優惠活動及獎品、施巴提供的運動沐浴乳,另外花蓮第二信用合作社則以現金贊助製作紀念獎牌盒。

       市長魏嘉彥、主秘翁美華、市公所團隊及執行賽事團隊感謝所有的選手及贊助單位,讓活動順利圓滿。許多貴賓也到場支持,包括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李振瑋、副主席黃達祥,市民代表游政霖、莊依婕、歐彥志、蕭民隆、林百瑞;縣議員魏嘉賢、林則葹;立委傅?蜞m、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治華、花蓮縣體育會理事長汪錦德、花蓮市體育會理事長林漢勳、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副總林景泉、遠雄海洋公園協理張永明、光隆海洋生技行銷部課長林國泰、BINGX董事長彭力文、前屆代言人朱大勤、騎腳酸休閒文化事業社執行長陳義正、花蓮縣民宿協會葉陳錦、阿思瑪麗景大飯店行銷企劃專員林芷嫻、花蓮縣警察局副局長涂文秀、花蓮分局長陳文彬。

2023-11-18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11-17 * 花蓮市「馬路好行」受肯定 榮獲內政部評選優良獎
592
2 2023-11-16 * 花蓮市公所X遠百花蓮 X「星空電影院」 周末熱鬧登場
647
3 2023-11-15 * 太平洋縱谷馬拉松週六熱情登場 部分路段採交通管制
623
4 2023-11-15 * 轉知中華民國大墩教育推廣協會辦理2024第三十九屆大墩陽光冬令營
623
5 2023-11-15 * 11/18~11/19戶外星空電影院 就在遠東百貨花蓮店的建林廣場,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加~
786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