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講客乜會通 花蓮市友善客語店家募集中
為讓民眾在日常生活中暢通無礙地說客家話,花蓮市公所號召各商家營業場所提供客語友善服務,其中奪得2023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冠軍的連記海產亦加入行列,日前市長魏嘉彥前往親自張貼「𠊎講客」貼紙,也期盼未來有更多店家一同響應,由公部門與民間共同努力,創造客語使用環境。
 
客家委員會為推動客語友善環境,設計形象識別標誌,並製作「𠊎講客」貼紙,提供公、私部門索取張貼,希望各機關機構、在地公司行號與民間團體,共同推動客語友善服務。花蓮市公所積極推動相關政策,目前共有20多家營業場所響應,包含知名的蔡記豆花、一丁鯛魚燒等店家,還有花蓮市農會超市、又一村文創園區,以及多家民宿旅店。
 
連記海產在2023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中奪得冠軍,這是老闆連偉成繼去年率主廚團隊獲東區初賽亞軍後,第二度進軍全國賽,最終榮獲全國總冠軍的頭銜。不論是在地傳統風味及創意風格的客家小炒皆各具巧思,可以品嚐到客庄特色自製豆腐乳的醇香,甜龍筍新鮮脆甜的滋味,還有層層遞進的豐富口感體驗。
 
市長魏嘉彥親自張貼「𠊎講客」貼紙,感謝店家響應客語友善服務,並品嚐客家小炒。他表示,花蓮市的客家族群人口比例為百分之32.5,約有3萬3400人,推動客語友善環境希望不僅讓在地客家鄉親能夠更自在的使用母語,也讓來自全台各地的客家人得以用最熟悉的語言來溝通,拉近彼此距離。
 
花蓮市公所持續號召,鼓勵民間業者無論是認同客家族群、販售客家商品或是願意提供客語服務都可以加入行列,響應張貼「𠊎講客」貼紙的店家未來還有機會納入整體行銷活動,了解詳情請洽客家行政事務所(03)8350315。
 
講客乜會通 花蓮市友善客語店家募集中 講客乜會通 花蓮市友善客語店家募集中 講客乜會通 花蓮市友善客語店家募集中 講客乜會通 花蓮市友善客語店家募 講客乜會通 花蓮市友善客語店家募集中 講客乜會通 花蓮市友善客語店家募集中 講客乜會通 花蓮市友善客語店家募集中 講客乜會通 花蓮市友善客語店家募集中
2023-12-11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12-10 * 花蓮Hakka太平洋藝文日結合原客嘉年華 三天吸引千人鬥鬧熱
651
2 2023-12-10 * 市長盃心算、唸心算、數學競賽盛大舉辦 近800位學生同場燒腦比拚!
586
3 2023-12-09 * 「2023聖誕嘉年華X台灣閱讀節」登場 大小朋友同樂迎聖誕
660
4 2023-12-08 * 魏嘉彥送上閱讀禮袋 帶給孩子滿滿閱讀祝福
618
5 2023-12-08 * 肯定守望績效,魏嘉彥赴民運巡守隊貼紅榜
666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