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魏嘉彥就職滿周年 持續完善市政藍圖
就職屆滿周年,花蓮市長魏嘉彥在今(25)天發表一年來的施政成果,他表示,上任以來秉持「活力城市、健康花蓮」的主軸,延續過去施政亮點,完成全縣首座多功能禾埕場域、邀請國際參與為太平洋縱谷馬拉松再創高峰,今年更開辦多項政策,包含實施垃圾定時定點專區、推動好孕計程車體恤孕媽咪,並爭取到校園周邊人行道建設預算近1億7千萬元,而未來也將接續為花蓮市民開創福祉。
 
25日一早魏嘉彥市長便前往佐倉公園參與植樹活動,也在下午出席清潔隊慶生會,為隊員們送上生日祝福。他致詞表示,這一年來,市公所團隊不僅延續過去優良政策,更積極突破以往,揮別長達三年的新冠疫情陰霾,深化姊妹市和友好城市的交流,也透過活動重拾市民朋友的活力與熱情,並在市民代表會的支持與鞭策下,讓市政穩步向前,其中也要感謝中央各級單位和花蓮縣政府挹注各項資源,並給予多項肯定與榮耀。
 
市政建設部分,魏嘉彥指出,為了翻轉行人地獄的印象,花蓮市公所在今年度爭取到1億6,857萬元建設經費,以校園為核心,執行8案計畫改善人行步道,其中也順利完成拆除復興陸橋的任務,而除了正在施工中的明廉國小以及三校周邊步道整建工程外,花蓮高商前中山路的雙側人行步道和道路鋪面也將在明年動工,屆時若造成交通上的不便,也要請市民朋友多多體諒。
 
為了打造友善親子的城市,花蓮市公所也積極增建與維護親子公園建設,並辦理相關活動,包含執行花崗戲沙池的改善工程,預計在完工後重新對外開放,今年度也獲行政院核定2,100萬元辦理花蓮市公園串珠營造計畫2.0,將提升轄內多個公園環境與安全性,讓孩子恣意放電玩耍。
 
在育兒政策方面,魏市長體恤孕媽咪在產檢交通上的負擔,自明年度起率全國縣轄市之先,推出好孕計程車孕婦乘車補助,凡設籍花蓮市半年以上且持有孕婦健康手冊的孕媽咪,只要產檢時有乘坐計程車的需求,都可以依憑證或收據到公所社勞課請領補助;而對於長者、弱勢族群的各項福利政策,魏市長也表示將精進檢討,照顧更多有需要的朋友。
 
花蓮市為全縣清潔環保標竿,不僅在資源回收業務上表現出色,連年奪得源頭減量暨資源回收推動工作績效考核特優的佳績,而人員的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也落實得相當完整,更榮獲環境部特別獎肯定;此外,為改善垃圾車半數以上車齡老舊的問題,花蓮市清潔隊除了積極爭取上級補助外,也在魏市長的重視下增購新的低碳垃圾車,大幅提升服務效能。
 
魏嘉彥市長也相當重視族群相關建設與政策,上任後接續在中山公園完成全縣首座社區多功能禾埕場域,拉署旦部落聚會所在今年8月落成啟用,撒固兒部落聚會所則已完工並申請使用執照中,未來市公所也將持續推動部落聚會所的興建,並爭取客委會文化發電機政策,讓圖書館成為客語向下扎根和提供藝文交流的場所。 
 
對於城市治理的未來展望,魏嘉彥表示,因應極端氣候,市區排水系統建構的完整度相當重要,市公所除自行編列預算投入排水溝的改善工程,並加強清溝與宣導外,也將持續關心南濱滯洪池的施作進度;而佐倉遷葬計畫,目前已完成B、C區的編號造冊,期待未來逐步朝著佐倉都會公園的願景藍圖持續邁進。
魏嘉彥就職滿周年 持續完善市政藍圖 魏嘉彥就職滿周年 持續完善市政藍圖 魏嘉彥就職滿周年 持續完善市政藍圖 魏嘉彥就職滿周年 持續完善市政藍圖 魏嘉彥就職滿周年 持續完善市政藍圖 魏嘉彥就職滿周年 持續完善市政藍圖 魏嘉彥就職滿周年 持續完善市政藍圖 魏嘉彥就職滿周年 持續完善市政藍圖 魏嘉彥就職滿周年 持續完善市政藍圖 魏嘉彥就職滿周年 持續完善市政藍圖
2023-12-25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12-25 * 公告「花蓮縣112年度第2期縣有非公用房地租金及使用補償金收取期間及相關事項」
604
2 2023-12-25 * 轉知花蓮縣政府辦理「2024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大會舞歌曲徵選活動」
694
3 2023-12-25 * 轉知花蓮縣文化局舉辦「113年越讀者聯盟-少年選書師活動」
691
4 2023-12-24 * 新車上路!花蓮市清潔隊增購垃圾車投入服務
656
5 2023-12-24 * 市民因工受傷 魏嘉彥前往關懷給予協助
622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