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花蓮市大宗廢棄物收運作業29日起正式展開,首日針對第五聯合里等十個里鄰執行清運工作。花蓮市長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今天上午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到暫置區了解清運現況,同時慰勞辛苦的清潔隊員。清潔隊長吳慶展說明,花蓮市今年大宗廢棄物總清運家戶目前預約將近兩千戶左右,清運總件數估算會高達五千多件以上。

農曆年節之前,家家戶戶都會大掃除,將家中舊物清除,國家清潔週這段時間的垃圾量不但大增,也因為汰換家具,大宗廢棄物的丟棄工作就必須交由清潔隊人員來回收。

魏嘉賢說,大宗廢棄物清運時間總計有五個工作天,為方便作業及集中收運,花蓮市公所規劃三處地點做為大宗廢棄物暫置區。首日登記預約有四百多戶,今天清運的大宗廢棄物約有一千四百多件。

魏嘉賢指出,清潔隊員相當辛苦,平常的業務就已經非常繁雜,農曆過年前又要執行清運大宗廢棄物,不僅要搬運重物,現場分類時也要避免被玻璃或重物壓傷。而在農曆過年前後還要配合疫情執行消毒防疫的工作,非常的辛苦。

國家清潔週將從2月1 起至2月7日止實施,魏嘉賢籲請花蓮市民在國家清潔週期間配合清理家中及戶外積水容器,以防止登革熱病媒蚊孳生;同時自行打掃清除居家四周兩公尺範圍內,以及四公尺公共巷弄路面與水溝,由相對戶或相鄰戶分別各半清除。他並提醒,飼主請做好管理之責,勿縱放犬隻隨地便溺,經查獲屬實者將會被處以新台幣1200元至30000元罰鍰。

 另外,農曆春節的垃圾清運時間也有調整,2月10日小年夜及2月11日除夕這兩天,上午十點起按垃圾不落地清運路線執行一次清運作業並配合資源回收車收取資源回收物,夜間不收垃圾。2月12日大年初一至2月14日大年初三則全面停止收運垃圾,但為維護花蓮市容,市公所在新年期間仍會派員在市區重要路段執行環境清潔。

 過年期間的垃圾清運則在2月15日大年初四執行,當天上午十點起按垃圾不落地清運路線執行一次清運作業並配合資源回收車收取資源回收,當天夜間不收垃圾,2月16日起恢復夜間正常時間清運垃圾,請花蓮鄉親留意清運時間並全力配合。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2021-01-29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36
2 2021-01-24 * 市圖寒假創作營 帶孩子聽詩、讀詩、玩詩、寫詩
11924
3 2021-01-22 * 轉知「屏東縣恆春鎮公所-關山遊憩區除夕閉園一天」
12284
4 2021-01-22 * 歲末年終愛心不間斷 獅子會認養路燈照亮回家路
12054
5 2021-01-21 * 歲末迎春 市立幼兒園圍爐感受年節味
12842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