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打造友善客語環境 花蓮市首辦中高級客語認證成績斐然

      花蓮市公所客語認證再傳捷報! 花蓮市公所推動客語整體表現十分優異,繼初級認證有逾七成的學員取得認證,幼幼客語認證闖關百分百通過,而去年首度開設中級暨中高級認證班,更拿到近8成合格率,其中一位拿到中高級認證,市長魏嘉賢給予學員最高的肯定,並鼓勵大家再接再厲,為客語傳承盡一份心力。

     客語能力中級暨中高級認證試題取材以貼近日常生活經驗為主,並考驗考生在日常生活運用客語聽、說、讀、寫的能力,認證考試總分150分以上為中級,215分以上為中高級。花蓮市公所去年首度開辦中級暨中高級認證班,聘請專業薪傳師資游淑梅老師指導,這次共18名學員參加認證,成績在上月中揭曉,其中13位通過中級,1人拿到中高級認證,合格率78%。

      其中年齡最輕考生為25歲,是市公所同仁余韋霖,最年長為67歲是好客市集攤商的粽子阿姨,此外,更有1名通過中高級客語的劉小姐,共計14位通過中高級客語認證,表現十分優異。魏市長也恭喜所有通過的學員,並與大家相約通過中高級認證的學員們,要帶著家人、朋友一起來參加認證。

      取得中級認證有兩名陸籍人士,廣西人丁小姐表示,從小住在客家庄會聽會講,聽到鄰居介紹客語認證的課程,激起學習的欲望,因此特別從吉安鄉到花蓮市區來上課,上課後發現原來語言有自己的字,這次取得認證後,還想要繼續進修,也希望當客語老師,將語言傳承下去;另一名來自福建的黃小姐是客家媳婦,想要融入夫家而來上課,從聽不懂、不會說,到現在可以跟家人用客語溝通,讓她受益良多,未來想要當種子老師,影響身邊的人一起學客語。

      差5分就能取中高級認證的曾小姐說,要再接再厲,剛取得認證,就已經報名客行所的志工行列,要學以致用,用客語向遊客介紹花蓮客家之美。

      魏嘉賢市長表示,語言是文化的核心,花蓮市公所積極推動客語,不僅在市公所營造友善客語服務環境,並廣招客語志工,更鼓勵同仁參加客語認證,包括客行所所長簡莉雯及兩名同仁也都在去年通過初級及中級認證;同時落實客語向下扎根,讓幼兒從小習慣使用客語,也提高家長們願意學客語,未來持續朝向提升全市客語認證通過率、打造客語友善環境目標前進,開口說客語,永遠不嫌遲,讓客語更加普及化,成為生活的語言。

2021-02-0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23
2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489
3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365
4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36
5 2021-01-24 * 市圖寒假創作營 帶孩子聽詩、讀詩、玩詩、寫詩
11925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