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市公所辦防災宣導教育訓練 強化同仁預防及應變知識

      由於全球暖化所引起的極端氣候引起各類災害如颱風、地震等災害規模幅度有增大趨勢,型態也變得更加難以預測,為傳達正確防火與防震、防災觀念,並將防災教育深植民心,花蓮市公所舉辦「112年度地震防災宣導教育訓練」。花蓮市長魏嘉彥表示,期盼此防救災能力訓練,應可提升公所同仁防災應變能力,在面臨突發狀況時隨機應變,將災害降至最低。

        花蓮市公所今、明兩天辦理4梯次的「112年度地震防災宣導教育訓練」,並邀請消防局第一大隊花蓮分隊吳弘翊擔任講師,宣導相關防災及防震知識。魏嘉彥市長今天也前往聆聽,並頒發感謝狀予吳講師。

       吳弘翊用輕鬆及生動的方式講述,讓同仁從中學習正確觀念,普及防災、防火知識。吳講師說,各地地震頻傳,尤其是花蓮是地震帶地質活動顯著,因此防災意識更為重要,除了要大家謹記地震來臨時的保命三步驟,趴下、掩護、穩住外,也提醒每個人一定要準備「緊急避難包」,其中食物、礦泉水等必備物品,並放在床邊,或是「隨手拿得到的地方」,且每半年檢查及更新一次。

       在預防火災及應變的部分,吳弘翊說,火災預防平時就要做好準備,千萬不可疏忽大意,平時養成「電氣使用安全」的習慣,如用電不超過負載、電線不綑綁折損、插頭不潮濕污損、電源插座不用不插、電器周圍不放可燃物等。若不幸發生火災時,千萬不要慌張,往未起火相對安全空間關門避難,並用衣物或毛巾將門縫塞住,防止煙霧流入,並撥打119求援,詳細告知待救人員的所在位置,等待消防人員救援。

       魏嘉彥表示,災害是無預警,要秉持著「再多想一分、再多做一點」的防災整備觀念,希望每一個人平時能做好減災準備,面對各種災害來臨的突發狀況,並透過此次的防災訓練課程,強化每一位同仁自身預防及應變知識,進而傳遞給市民,才能讓災害來臨時讓損害降至最低,並保障生命財產的安全。

 

2023-03-0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03-02 * 〔轉知〕文化部辦理「112年輔導及培訓縣市與公所推動審議民主工作計畫」-實作技能培力課程
2634
2 2023-03-02 * 限期移置公告:停放於本所維管民政里民勤段0341-0002地號1台無牌車輛,如逾期限仍未處理將辦理拖吊移置作業。
1317
3 2023-03-01 * 花蓮市三處新設福氣站首度開課 魏嘉彥鼓勵社區長輩踴躍參與
1525
4 2023-02-24 * 日本姊妹市與那國DiDi交流館中文遊學團訪花
1333
5 2023-02-24 * 112年度「托育(保母)人員專業訓練」課程資訊
3905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