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樂活名攤縣外觀摩 首站參訪宜蘭南北館與綠九等市場

 花蓮市公所25日起一連兩天為公有零售市場攤商辦理樂活名攤縣外觀摩研習活動,分別參訪宜蘭市公有零售市場北館及南館,以及綠九市場,另外還前往台北市參訪南門中繼市場以及新北市的五股公有零售市場,希望透過觀摩,提升花蓮公有零售市場的品質,讓消費者看見傳統市場的改變與優質的購物環境。

 這場縣外觀摩活動由魏嘉彥市長偕同市場所長邱信都帶隊,參與者包括重慶市場自治會主委陳愛玲、副主委林永豐,中華市場自治會主委鄭元漳、委員許詠晴,復興市場自治會主委張素紅、監察委員黃靖珠,中山市場自治會主委陳新安、副主委陳宗裕,大同市場自治會主委林麗雲、副主委黃天香以及各市場攤商和市公所市場管理所人員總計八十人。

 25日上午,觀摩團抵達位在宜蘭市的北館與南館公有零售市場,受到宜蘭市公所主任秘書楊秀川與市場所長關曉青等人熱情歡迎,宜蘭市代會主席林智勇也特地到場陪同參訪。北館自治會長呂禮楹與副會長黃復初,南館店舖自治會長郭清潭和副會長陳天成,市場自治會長吳建平和副會長黃朝儀等人分別帶領引導,雙方也互贈伴手禮,表達歡迎與感謝之意。

 魏嘉彥市長感謝宜蘭市公所安排參訪場所,他說,在參訪過程裡可以看到市場的設備及攤招設計,都非常整齊,也包括自治會的管理方向,希望花蓮的攤商藉由這次的觀摩學習,持續創新創造專屬自己的生產價值,提升傳統市場競爭力。

 宜蘭南北館市場是宜蘭縣最大的傳統市場,啟用於日治時期,在1912年時為宜蘭街公設食品小賣市場,一直到1937年時,宜蘭市因為闢設了光復路,因此將市場一分為二,也就成了宜蘭人口中的南館、北館市場,對於宜蘭人來說,南館市場及有百年建築的北館市場是宜蘭人共同的生活記憶。

 楊秀川說,北館是宜蘭市第一公有市場,屋簷設計與統一視覺的招牌,仍然維持日治時期的空間格局,經營的多為名產及特色小吃。南館則是宜蘭市第二公有市場,1980年由宜蘭市公所改建為新大樓,原本規劃地下一樓為生鮮食材販售區,一樓為店舖食材區、二樓規劃商店街、三樓則是是電影院、四樓則有溜冰場和在頂樓的註生娘娘廟。不過二樓以上因缺乏傳統市場的流動性,攤商幾乎全都擠在一樓的騎樓及道路上。

 結束南館及北館的參訪後,魏市長一行人轉往綠九市場,由綠九自治會長楊興和與副會長莊英富帶領參訪。綠九市場是宜蘭市公所在1989年為整頓市容並解決流動攤販問題以及改善當地的交通而設立。這座市場去年獲得經濟部4星優良市集認證,樂活名攤則有5星的吾梅肉號、4星的日展果菜行,以及3星的家庭精品五金、志賓肉號、慶美果菜行以及富哥南方澳飛魚丸等多家,由於花蓮市參訪團也有多家樂活名攤的業者,藉著觀摩的機會和綠九市場的攤商切磋營運的竅門與攤架的擺設,彼此互換心得。

   中華市場自治會主委鄭元璋感謝魏嘉彥市長安排這次的行程,讓攤商可以觀摩外縣市傳統市場的運作,學習別人的優點。將參訪感受、想法帶回花蓮分享,不論是生鮮冷凍、攤位設計,以及規劃親子活動,和市民之間的互動等,鼓勵市場其他攤商勇於改變及學習。

樂活名攤縣外觀摩 首站參訪宜蘭南北館與綠九等市場 樂活名攤縣外觀摩 首站參訪宜蘭南北館與綠九等市場 樂活名攤縣外觀摩 首站參訪宜蘭南北館與綠九等市場 樂活名攤縣外觀摩 首站參訪宜蘭南北館與綠九等市場 樂活名攤縣外觀摩 首站參訪宜蘭南北館與綠九等市場 樂活名攤縣外觀摩 首站參訪宜蘭南北館與綠九等市場 樂活名攤縣外觀摩 首站參訪宜蘭南北館與綠九等市場 樂活名攤縣外觀摩 首站參訪宜蘭南北館與綠九等市場 樂活名攤縣外觀摩 首站參訪宜蘭南北館與綠九等市場 樂活名攤縣外觀摩 首站參訪宜蘭南北館與綠九等市場 樂活名攤縣外觀摩 首站參訪宜蘭南北館與綠九等市場 樂活名攤縣外觀摩 首站參訪宜蘭南北館與綠九等市場 樂活名攤縣外觀摩 首站參訪宜蘭南北館與綠九等市場 樂活名攤縣外觀摩 首站參訪宜蘭南北館與綠九等市場 樂活名攤縣外觀摩 首站參訪宜蘭南北館與綠九等市場 樂活名攤縣外觀摩 首站參訪宜蘭南北館與綠九等市場 樂活名攤縣外觀摩 首站參訪宜蘭南北館與綠九等市場 樂活名攤縣外觀摩 首站參訪宜蘭南北館與綠九等市場 樂活名攤縣外觀摩 首站參訪宜蘭南北館與綠九等市場 樂活名攤縣外觀摩 首站參訪宜蘭南北館與綠九等市場
2023-04-25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04-24 * 花蓮玄濟宮雪中送炭 贈實物銀行百份物資
1407
2 2023-04-24 * 花蓮自強國中籃球隊奪亮眼成績 魏嘉彥嘉勉共享美味佳餚
1427
3 2023-04-24 * 轉知教育部公告112年8月份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相關事宜
1345
4 2023-04-23 * 「日本藝術家揮毫」暨「穀雨養生祭」主題市集熱鬧登場
1316
5 2023-04-23 * 春天好食節x世界閱讀日 魏嘉彥與大小朋友同歡
1386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