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推動多元技能 開辦原住民傳統歌舞創新課程

 花蓮市公所推動原住民族多元技能系列計畫,三月起開辦婦女幹部工作會多元文化技藝研習課程,將拉丁有氧的舞步融入原住民歌曲。花蓮市長魏嘉彥關切學員上課情形,他說,這項原住民傳統祭儀歌舞的創新課程相當受到部落族人的歡迎,也迎合原住民豐年祭的歡樂氛圍。

 魏市長23日晚間偕同原行課長姜靜嫻前住原住民文化歷史館關切學員上課情形,市民代表蕭民隆也到場,對於市公所開辦這項課程給予高度肯定。多元文化技藝研習課程於3月15日開課,目前進入第八堂課程,由楊子毅老師指導,將拉丁有氧做為基礎舞步,同時結合原住民歌曲,把台灣原式風格融合一起編排為舞蹈。學員們現場演出由林紫妍老師指導的《擁抱世界擁抱你》,以及楊子毅老師指導的《唱歌》,各有不同的風格,魏市長看著學員表演,也特地拿出手機直播,和臉書好友分享原住民朋友的熱情活力。

 魏嘉彥說,花蓮市屬於多元族群的環境,原住民族群的音樂在原住民生活中處處可見,無論是祭儀或工作,音樂在原住民族生活上有著相當重要的文化意涵,因此透過多元文化技藝研習,希望能將新的編曲搭配現代樂器,再加上創新舞步,展現原住民族新的活力。魏嘉彥表示,花蓮市公所首度開辦這項課程,藉此讓部落家庭成為多元歌謠自學家庭,提高家庭使用族語的意願。同時建構部落家庭文化技藝環境,進而維護傳統文化。

 市民代表蕭民隆也指出,看了學員們的舞蹈表現,有如看到十多年前原民會推動的活力健康操,花蓮市也曾經獲得冠軍等獎項,因此市公所再度推展健康操的課程,他覺得有助於身心健康,希望能夠更加推廣。

 多元文化技藝研習課程於3月15日起7月19日,每週二及週三晚上上課,以花蓮市阿美族、撒奇萊雅族與太魯閣族為主要推廣族群,總計安排十堂課,邀請體適能教師林紫妍以及楊子毅指導。

花蓮市推動多元技能 開辦原住民傳統歌舞創新課程 花蓮市推動多元技能 開辦原住民傳統歌舞創新課程 花蓮市推動多元技能 開辦原住民傳統歌舞創新課程 花蓮市推動多元技能 開辦原住民傳統歌舞創新課程 花蓮市推動多元技能 開辦原住民傳統歌舞創新課程 花蓮市推動多元技能 開辦原住民傳統歌舞創新課程 花蓮市推動多元技能 開辦原住民傳統歌舞創新課程 花蓮市推動多元技能 開辦原住民傳統歌舞創新課程 花蓮市推動多元技能 開辦原住民傳統歌舞創新課程 花蓮市推動多元技能 開辦原住民傳統歌舞創新課程 花蓮市推動多元技能 開辦原住民傳統歌舞創新課程 花蓮市推動多元技能 開辦原住民傳統歌舞創新課程
2023-05-24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05-23 * 汛期來臨慎防強降雨 魏嘉彥視察抽水站整備
1102
2 2023-05-23 * 市幼畢業旅行到理想大地 體驗自然生態留下美好回憶
1236
3 2023-05-23 * 轉知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辦理「2023樂齡盃數位國民資訊生活大挑戰」競賽簡章及宣傳海報各1份,歡迎民眾踴躍報名。
1127
4 2023-05-22 * 花蓮市撒固兒部落周邊環境改善工程 進度達五成
1191
5 2023-05-22 * 田傳道風土人文個人展開幕 為市公所增添藝文氣息
1132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