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蛋黃酥不求人 花市圖教你親手做

      中秋佳節將至,還在煩惱要買哪一家蛋黃酥嗎?花蓮市立圖書館昨天邀請鄭昭雲老師,帶領烘焙愛好者和初學烘焙民眾一起前往花蓮縣專業職能培訓人員職業工會專業烘培教室,現學現做,為參加者帶來一個難忘的中秋學習體驗,市長魏嘉彥、議員魏嘉賢也合力完成一盤蛋黃酥,兩人大呼「真的很有成就感」。

      有十年以上職訓證照教學經驗的鄭昭雲老師分享好吃健康蛋黃酥不敗秘訣,因應健康減糖新趨勢,此次內餡是用減糖鴛鴦雙餡料,蛋黃則是富有油脂的鹹鴨蛋黃,外皮以油皮包油酥的方式捲桿二次,並運用店家級的快速製作蛋黃酥方式製作,即可完成可口零負擔的蛋黃酥。

     每一位學員專注地跟著老師的步驟,從擀麵糰、包餡料、到刷蛋液、灑芝麻,最後送進烤箱,經過25分鐘,一顆顆金黃色的蛋黃酥就可以出爐了,教室裡香氣四溢,學員們迫不及待的要享用自己做的蛋黃酥。

     市長魏嘉彥表示,蛋黃酥是中秋節經典美食之一,且目前國人越來越重視食安,這次由職人級的鄭昭雲講師透過課程,教大家烘焙基本技巧和訣竅,並親手製作這款美味點心,相信大家吃到最後的成品,一定覺得很有成就感,也可以把所學帶回家,為家人做出美味又減糖的蛋黃酥。他也不忘提醒大家,中秋節將至,建議食用時遵守「淺嚐即止、吃巧不吃飽」原則,以免造成健康負擔,也要適當運動。

      花市圖館長陳怡琳表示,花市圖自造者教室一直都是促進學習和創意的場所,這次特別把學習地點移到烘焙教室,就是希望可以打破圖書館限制,讓參加者到專業場地學習,並且在中秋節期間與家人朋友分享學習成果。

      配合中秋節,圖書館也推出一系列主題書展,包括本館一樓新到圖書展、 本館三樓全國公共圖書館巡迴展「慢讀好食刻」、兒童館中秋月圓繪本展、樂齡館月圓人團圓主題書展、漫畫館「集合!RENDEZVOUS」等等。

     不只學做蛋黃酥,後續自造者課程也將推出,插畫風-熱轉印馬克杯、萬聖節紙模型手作、攝影美圖我很行、影像剪輯輕鬆學、Canva設計很EASY等豐富課程,邀請市民不定時關注花蓮市公所及花蓮市立圖書館粉絲專頁公告,多學多會豐富生活。

2023-09-25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09-24 * 鳳山寺全台巡迴捐物資,魏嘉彥感謝信眾大愛
950
2 2023-09-24 * 「先民文化節暨延平王廟文化祭」重頭戲 陣頭演出增添熱鬧氣氛
1150
3 2023-09-23 * 花蓮市獲災害防救業務團體獎 落實全民防災整備
1023
4 2023-09-22 * [ 轉告 ] 新北本市承辦112年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總決賽 修正實施計畫
1041
5 2023-09-21 * 配合「國家防災日」,花市幼認真演練疏散避難
1007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