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盛岡馬拉松交流圓滿成功 花蓮市公所代表隊完賽回國

       日本盛岡馬拉松賽事在22日登場,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跑者。值得一提的是,身為友好市的花蓮市公所派出的4名代表應邀參賽,並全員完賽,其中全馬選手代表更是在賽事中打破了自己的紀錄。4名代表賽後與盛岡市長内舘茂合影,除表達感謝到日本的協助與熱情接待,同時傳達花蓮市長魏嘉彥的問候,以及盛情邀約盛岡市的朋友們前來花蓮參加馬拉松。

        盛岡馬拉松賽事熱情洋溢,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7000多名跑者,其中還有不少參賽者穿著精心製作的角色扮演服裝,如漫畫中的蝙蝠俠和可愛的拉拉熊,為比賽增添了更多活潑和熱鬧的元素。

       賽事的司儀特別介紹了4名來自台灣花蓮市公所的代表,這受到了熱烈的掌聲。在賽道上,盛岡市民也積極前來為這4名代表加油助威,而全馬選手代表黃聖傑更是身披國旗,在熱情的歡呼聲中完成比賽。

       盛岡馬拉松賽事從2019年起舉辦,以盛岡城跡公園為起點,沿途穿越當地的風景名勝和地標,如舊岩手銀行、開運橋、御所湖、雫石川、紅磚博物館、盛岡八幡宮等等。途中還能欣賞到日式與西洋風格融合的大正時代建築之美,並深切感受盛岡市的歷史底蘊,加上遠處山脈的紅葉,這場比賽彷彿為跑者繪成了一幅初秋風景畫。

       對於成功完賽,選手們向内舘茂市長表達感謝,對於在當地時提供各種協助,同時感謝魏嘉彥市長給予他們出國參賽的機會。全馬選手黃聖傑表示,在比賽中看到如此多居民熱情地為選手們加油,感到非常感動,這場賽事就像是一場全民運動,並期望未來在花蓮的太平洋縱谷馬拉松中,也會有更多花蓮市民參與,一起為選手們加油。

      選手林珈綾則表示,賽事當天的天氣相當舒適,路段的安全控制也十分到位,賽道跑起來感覺非常出色。陳恩冕、邱毓婷兩人對於日本辦理馬拉松的方式,感到讚許,並希望未來雙方能在賽事中交流。

      賽後,4名選手帶著花蓮市公所舉辦的2023年太平洋縱谷馬拉松的衣服、毛巾、花蓮名產送給盛岡市長内舘茂,對方回贈一份禮品給魏市長,也允諾未來有機會,不僅會派員來花蓮參加賽事,也會帶來更多的交流。

2023-10-25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10-25 * 【轉知】第三屆「圖書資訊學術與實務研討會(CoLISP 2023)」開始報名,歡迎踴躍參加~
864
2 2023-10-24 * 【轉知】教育部113年3月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訊息
1020
3 2023-10-24 * 維護通行安全 花蓮市改善明智街等9處道路品質
744
4 2023-10-23 * 定期會開議 魏嘉彥進行施政報告闡述施政理念
917
5 2023-10-22 * 花蓮市參與民安九號演習 獲國防部頒發表現績優單位
894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