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日本姊妹市高千穗町率團訪花踏點 盼開啟兩地觀光交流

花蓮市近幾年突破國際外交瓶頸,致力城市外交成果豐碩,今(5)日擁有深厚情誼的姊妹市-日本宮崎縣高千穗町,在高千穗日華親善協会會長佐藤哲章的邀請下,町長甲斐宗之、議長?d本弘明、副議長本願和茂等一行13人前來花蓮進行為期數天的參訪,受到市長魏嘉彥及市公所同仁的熱烈歡迎,期待透過這次日方的觀光踩線,吸引更多人潮前來花蓮旅遊,帶動觀光產業發展。

 

高千穗町一行人前往花蓮鬼斧神工般世界級美景-太魯閣峽谷,以及擁有海天一色、優美弧形的觀光勝地-七星潭,最後抵達花蓮市公所拜訪,隨後與魏市長一同前往2020年在北濱公園為締盟姊妹市一周年而設置的「同舟共渡∼遇見契合ing」藝術裝置,雖然下著細雨,但仍為彼此永遠的友情感到喜悅,而這也是新冠疫情後、魏嘉彥接任市長以來,雙方的首次會面。

 

魏市長、主任秘書翁美華、市民代表會主席李振瑋及副主席黃達祥親自接待遠從日本前來的貴賓,魏嘉彥表示,高千穗町是日本的信仰中心,也是神話的發源地,最著名的旅遊景點高千穗峽及天岩戶神社吸引許多觀光客造訪。他提到,甲斐町長曾來到花蓮參加原住民祭典活動,體驗原住民的文化及舞蹈,而花蓮市的太平洋縱谷馬拉松,往後希望能邀請高千穗選手前來參賽,感謝高千穗町的來訪,並親自體驗花蓮的美景及風土名情,希望此行不僅能吸引高千穗的民眾認識花蓮的美好,帶動兩城市間觀光旅遊發展,進而在體育、教育及文化、藝術等方面交流,提升雙方在國際間的能見度。


 
高千穗町長甲斐宗之表示,自2019年締盟姊妹市開始,兩地之間不斷積累深厚情誼,感謝在疫情期間,花蓮市遠從千里寄來的自製300個防護罩與2100份的手工清潔皂,溫暖了高千穗町民眾的心。甲斐町長說,這次親自造訪花蓮知名景點,深刻了解臺灣的文化底蘊,期待能將花蓮的魅力帶回與高千穗的人民分享,未來在各方面深化台日之間的合作,而花蓮的太魯閣峽谷與高千穗峽均以美麗景緻而聞名遐邇,歡迎魏市長率團前往參觀於昭和9年11月經日本經文部大臣指定為「名勝天然紀念物五瀨川峽谷」-高千穗峽,以及座落在此的締盟三周年姊妹都市盟約地球儀紀念碑。

 

高千穗友好親善協會長佐藤哲章表示,協會成立33年,但與台灣的往來早在40年前就開始了。當時高千穗町鎮醫生不多,遂邀請臺灣的五、六名醫生和牙醫來到町內協助醫療服務,更有許多町內的人民受邀來到臺灣參加婚禮,之後逐步交流讓彼此情誼發展至今,期待往後能持續透過民間活動深化交流。

 

雙方見面時,魏市長致贈高千穗日華親善協會一幅「玫瑰石匾額」,象徵花蓮高千穗友誼長存,以及花蓮舞鶴的咖啡禮盒,代表會主席李振瑋也贈送原住民特產小米酒,由會長佐藤哲章代為接受;高千穗日華親善協會準備的是「鶴千年、龜萬年」,贈送給魏市長,這只紀念物是在日本新年才會新做,代表長壽和祝褔之意;甲斐町長及?d本議長則合送一對手工面具,象徵高千穗町著名神話人物-男神「手力雄」、女神「天鈿女」,以此祝福花蓮市幸福美滿。

 

花蓮市是高千穗町在國外的第一個締盟姊妹城市,兩地於2005年結盟友好城市,並在2019年正式締盟為姊妹市。花蓮市公所隔年在北濱公園以「同舟共渡∼遇見契合ing」藝術裝置慶祝締盟一周年慶,期望透過同舟共渡的意涵,搭起更緊密兩地連結,彼此相知相惜。高千穗在締盟三周年時也特地選在有世界地標的神話之鄉高千穗峽,打造一座造型為地球儀的紀念碑,象徵與花蓮雖來自不同國家,但友誼無距離,當時前任市長魏嘉賢受邀前往參加揭幕。

日本姊妹市高千穗町率團訪花踏點  盼開啟兩地觀光交流 日本姊妹市高千穗町率團訪花踏點  盼開啟兩地觀光交流 日本姊妹市高千穗町率團訪花踏點  盼開啟兩地觀光交流 日本姊妹市高千穗町率團訪花踏點  盼開啟兩地觀光交流 日本姊妹市高千穗町率團訪花踏點  盼開啟兩地觀光交流 日本姊妹市高千穗町率團訪花踏點  盼開啟兩地觀光交流 日本姊妹市高千穗町率團訪花踏點  盼開啟兩地觀光交流 日本姊妹市高千穗町率團訪花踏點  盼開啟兩地觀光交流 日本姊妹市高千穗町率團訪花踏點  盼開啟兩地觀光交流 日本姊妹市高千穗町率團訪花踏點  盼開啟兩地觀光交流 日本姊妹市高千穗町率團訪花踏點  盼開啟兩地觀光交流 日本姊妹市高千穗町率團訪花踏點  盼開啟兩地觀光交流 日本姊妹市高千穗町率團訪花踏點  盼開啟兩地觀光交流 日本姊妹市高千穗町率團訪花踏點  盼開啟兩地觀光交流 日本姊妹市高千穗町率團訪花踏點  盼開啟兩地觀光交流
2023-12-05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12-05 * 【轉知】國立臺灣圖書館辦理視障者電影聽賞活動
676
2 2023-12-04 * 原客嘉年華╳Hakka太平洋藝文日 12/8起連續三天盛大登場
807
3 2023-12-04 * 臺灣閱讀節看見花蓮 花市圖展現文化出版實力
630
4 2023-12-03 * 花蓮市原住民狩獵祭陸續登場 魏嘉彥盼傳統文化扎根傳承
639
5 2023-12-01 * 花蓮市公有市場促銷活動閉幕 買氣強強滾抽出百項大獎
700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