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與伊佐市交流加溫 雙方期盼朝友好城市邁進

花蓮市長魏嘉彥日前赴日本鹿兒島縣進行5天的參訪行程,除與伊佐市長橋本欣也展開一系列的交流活動,行程中更前往臺北駐福岡經濟文化辦事處,感謝處長陳銘俊的引介,讓花蓮市與伊佐市之間有更深入的交流。

 

花蓮市政參訪團一行人抵達風靡全球的「灌籃高手」漫畫家井上雄彥的故鄉-伊佐市,受到市長橋本欣也、副市長森元裕樹、伊佐市教育委員会教育長春田浩志、市鹿兒島縣議會議員池畑知行、伊佐市議会議長森田幸一、副議長柿木原榮一與多位議員,以及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僑務顧問陳怡如都前來熱情迎接,為雙方後續締盟友好城市的交流事項作進一步討論。

 

魏市長表達對於兩地間友誼與合作的強烈期望,他表示,花蓮市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和獨特的文化底蘊,這次訪問是一個良好的契機,希望透過與伊佐市的交流,進一步推廣花蓮的特色與魅力。同時,他也期待未來能夠建立更緊密的友好關係,促使兩城市在經濟、文化、教育等多個領域的合作更上一層樓。

 

橋本欣也表示,歷經兩任市長兩次的視訊交流,原本計畫一來一往的互動,但訪花行程因颱風而取消,讓他非常掛念未完成的交流計畫,很感謝花蓮市公所前來伊佐市進行拜訪,希望明年一月率團訪台時,雙方能朝締結友好城市的目標邁進一步,也期待這幾日的參訪能為彼此帶來更加頻繁的互動與觀光效益,並在多項領域中攜手合作,共創美好未來。

 

由於在臺北駐福岡經濟文化辦事處的積極協助下,讓花蓮市與日本鹿兒島縣伊佐市進而展開了一系列的交流活動,這次魏市長率領訪日團也特別前往臺北駐福岡經濟文化辦事處,向處長陳銘俊表達謝意。

 

處長陳銘俊表示,去年一月造訪伊佐市時,得知橋本市長希望能與臺灣的城市進行更多的交流互動,考慮到花蓮市的多元特色,特別推薦了花蓮市,希望透過這樣的交流,能夠深化臺灣與日本地方政府之間的友誼與合作。

 

「以目前的外交處境,臺灣需要有更多的國際朋友」,陳處長說,有越多朋友,臺灣就越安全也越有發展,他強調,台日彼此如此信賴,雖然沒有邦交,但如果每個城市的首長及市民都能如此重視及支持城市外交,台日關係會比其他與日本有邦交的國家更加密切,無論地震、水災或疫情,都能彼此互相幫助。他說,身為花蓮人,能和鄉親一同完成城市外交是令人驕傲的一刻。

 

魏市長表感謝臺北駐福岡經濟文化辦事處的協助,在這次的交流活動中發揮重要的角色,加深了花蓮與伊佐市之間的聯繫。花蓮市公所期許未來能與伊佐市建立更多的合作機會,推動兩地在各個領域的共同發展。

 

魏市長也十分感念臺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札幌分處長粘信士的專業指導,在他擔任外交部東部辦事處長期間,為花蓮市在國際間的姊妹市外交工作上提供寶貴的協助。包括花蓮市2019年成功締結與高千穗町的姊妹市關係,同時與盛岡市達成友好城市的合作協議,而現階段花蓮市也正積極與伊佐市洽談締結事宜。


   
魏嘉彥表示,臺灣雖然地狹人多,卻在國際舞台上有強大的支援力量,而花蓮市一直致力於城市外交,希望這樣的城市外交努力,不僅促進地方發展,更讓所有走出去的花蓮鄉親感到由衷的自豪。這次花蓮市與伊佐市的交流活動不僅強化兩地之間的合作,凸顯花蓮市在國際事務中積極參與的態度,同時更期望透過這樣的城市外交,共同攜手合作為兩地帶來更多實質互惠。

 

伊佐市位於日本九州鹿兒島縣最北端,人口近二萬四千人,由於冬天會出現低於攝氏零度的低溫,因此有「鹿兒島的北海道」之稱。除了是知名漫畫家井上雄彥的故鄉,日本江戶時代末期知名武士西鄉隆盛亦出生於鹿兒島市,是日本相當重要的革命家。相傳與臺灣東部淵源甚深,其子孫也曾落腳於花蓮北濱十二番,而其長子西鄉菊次郎更曾在日據時期擔任宜蘭廳首任廳長,對於臺灣的建設亦投注諸多心力。

花蓮市與伊佐市交流加溫  雙方期盼朝友好城市邁進 花蓮市與伊佐市交流加溫  雙方期盼朝友好城市邁進 花蓮市與伊佐市交流加溫  雙方期盼朝友好城市邁進 花蓮市與伊佐市交流加溫  雙方期盼朝友好城市邁進 花蓮市與伊佐市交流加溫  雙方期盼朝友好城市邁進 花蓮市與伊佐市交流加溫  雙方期盼朝友好城市邁進 花蓮市與伊佐市交流加溫  雙方期盼朝友好城市邁進 花蓮市與伊佐市交流加溫  雙方期盼朝友好城市邁進
2023-11-30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12-11 * 【轉知】國立中興大 學第41屆中興湖文學獎全國徵文比賽~歡迎踴躍投稿~
628
2 2023-12-11 *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賜福 粉紅超跑停駕市公所
604
3 2023-12-11 * 講客乜會通 花蓮市友善客語店家募集中
627
4 2023-12-10 * 花蓮Hakka太平洋藝文日結合原客嘉年華 三天吸引千人鬥鬧熱
650
5 2023-12-10 * 市長盃心算、唸心算、數學競賽盛大舉辦 近800位學生同場燒腦比拚!
585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