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全國語文競賽花蓮市選手雙特優 魏嘉彥親赴學校表揚

112年全國語文競賽日前於高雄圓滿落幕,花蓮市代表全縣參賽的選手表現優異,其中中正國小陽祈凌同學,以及慈大附中國中部林芊逸同學,分別在阿美族語朗讀及國語演說項目榮獲全國特優。市長魏嘉彥今(27)日親自頒發獎狀及獎勵金予兩位同學,恭喜他們在全國賽事中脫穎而出,為校爭光。

 

市長魏嘉彥在民政課長潘堂盛的陪同下,依序前往中正國小及慈大附中,表揚本次榮獲全國特優的陽祈凌同學及林芊逸同學,兩位選手分別在阿美族語朗讀及國語演說項目中拔得頭籌,其指導老師曾郁淩及林惠瑩功不可沒,曾老師除在學校教導族語,也曾於市公所協助擔任族語認證班講師;而林老師長期培養學生閱讀習慣,鼓勵上台分享、訓練口條,藉此加強孩子的語文能力。

 

中正國小校長李國明表示,非常感謝指導老師曾郁淩對學生悉心的教導,尤其在族語推廣上更是不遺餘力,陽同學平日在家裡勇於說阿美族語,潛移默化下成為她學習上很大的助力,這次拿下全國特優的優異成績,全體師生都替她感到與有榮焉,同時也感謝魏市長對教育的重視,讓花蓮的孩子都能盡情逐夢、實現目標。

 

慈大附中校長李玲惠指出,國語、各個原住民族語、閩南語及客語的學習,只要在聽說讀寫上有所掌握,對孩子來說,不管是在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或是未來升學及求職之路,都能提供很大的助益,看待世界的角度也會更加寬廣,感謝指導老師林惠瑩的用心,讓孩子得到全國特優的殊榮,也感謝魏市長親自前來表揚,相信這份鼓勵能讓孩子們在學習上更加充滿動力。

 

魏市長表示,語言是文化傳承重要的一環,除了培養寫作技巧,如何有條有理的表達,也極其重要,而各族群語言的學習,更需致力推廣向下扎根。他說,比賽中一次的亮麗表現,背後都是無數次反覆練習所累積的成果,感謝校方、指導教師及家長給予選手們的照顧與栽培,為他們打下扎實的學習基礎,同時也感謝縣政府在全國賽前辦理語文競賽代表隊的培訓活動,讓選手們在面對全國強勁對手時,更加游刃有餘的應戰,並拿下傲人的優秀成績。

 

魏嘉彥恭喜所有在全國語文競賽中獲獎的同學們,相信競賽中的所見所聞,都將成為成長道路上的養分,並再次感謝花蓮市所有學校、老師秉持百年樹人的教育精神,在各項賽事上給予孩子鼓勵與支持,期盼花蓮的孩子未來能持續精進努力,在自己喜愛並擅長的領域上發光發熱、大放異彩。

 

市長魏嘉彥除了親自表揚榮獲全國特優的兩位選手以外,也準備獎狀及獎勵金予7位獲得優等及4位得到甲等的孩子們,請校方代為轉發,以資鼓勵。

 

代表花蓮市參加全國賽獲獎名單如下:
中正國小陽祈凌獲得阿美族語朗讀 特優
慈大附中國中部林芊逸獲得國語演說 特優
慈大附小高子彤獲得國語朗讀 優等
慈大附小胡羽彤獲得賽德克語朗讀 優等
慈大附中范庭婕獲得閩南語情境式演說 優等
國風國中謝艾琳獲得作文 優等
國風國中郭芝睿獲得寫字 優等
自強國中陳彥紳獲得撒奇萊雅族語朗讀 優等
自強國中申沛萱獲得太魯閣族語情境式演說 優等
明義國小嘎兆.巴奈獲得閩南語情境式演說 甲等
東華附小黃翊睿獲得寫字 甲等
慈大附中國中部陳姵岑獲得閩南語朗讀 甲等
自強國中羅詠潔獲得泰雅族語朗讀 甲等

全國語文競賽花蓮市選手雙特優 魏嘉彥親赴學校表揚 全國語文競賽花蓮市選手雙特優 魏嘉彥親赴學校表揚 全國語文競賽花蓮市選手雙特優 魏嘉彥親赴學校表揚 全國語文競賽花蓮市選手雙特優 魏嘉彥親赴學校表揚 全國語文競賽花蓮市選手雙特優 魏嘉彥親赴學校表揚
2023-12-27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12-26 * 彰化溪湖鎮清潔隊訪花觀摩 魏嘉彥盼交流精進
607
2 2023-12-26 * 轉知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花蓮分局為為加強宣導預防歹徒利用稅務案件詐財及反詐騙相關資訊
568
3 2023-12-25 * 魏嘉彥就職滿周年 持續完善市政藍圖
675
4 2023-12-25 * 公告「花蓮縣112年度第2期縣有非公用房地租金及使用補償金收取期間及相關事項」
603
5 2023-12-25 * 轉知花蓮縣政府辦理「2024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大會舞歌曲徵選活動」
694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