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打造全民運動願景 佐倉運動公園首度舉辦運動賽事

 花蓮市公所今天(12日)在佐倉公園舉辦市長盃原住民傳統射箭暨槌球比賽的賽事,來自花、東兩縣的好手組隊參加,共計有三百多名選手同場競技。花蓮市長魏嘉賢期勉選手表現優異之外,也強調對於選手而言今天是個相當具有紀念性質的賽事,因為佐倉公園開發以來首度舉辦運動賽事,也奠定佐倉未來朝全民運動公園發展的里程碑。

 去年因疫情影響,籌辦多時的原住民傳統射箭暨槌球比賽被迫停辦,由於疫情逐漸趨緩,市公所在新的年度積極籌辦完成報名等事項,2022花蓮市市長盃原住民傳統射箭暨槌球比賽今天順利登場。魏嘉市長偕同原住民行政課長姜靜出席,到場為選手加油還包括花蓮市民代表蕭民隆、平島.部定、韓林梅、林百瑞、陳惠卿,以及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李光勝、縣議員李秋旺市民代表韓林梅聯合服務處主任游政霖,立委陳瑩花蓮縣服務處主任林沛琪等多人。

 魏嘉賢感謝家屬的配合及市民代表會支持,讓延宕數十年的佐倉公園開發案終於完成全區遷葬。他表示,佐倉公園整個園區通透明亮,綠草如茵,不但揮別以往的陰霾氛圍,也翻轉民眾對佐倉過去的刻板印象。隨著射箭暨槌球比賽之後,未來希望有更多的運動賽事在佐倉舉辦,市公所會再向上級單位爭取經費,增添運動設施的規劃興建,逐步朝全民運動公園的方向來發展。

  為讓活動順利進行,原行課在賽事前一天以原住民傳統祭儀先行祭祀才開始搭棚布置場地。參與今年槌球賽事的隊伍有10隊,選手有60人,其中年齡最大的是德興長青隊88歲林明福,他說,打槌球不但可以預防老人痴呆,運動量又不會很激烈,對於有點年紀的朋友是再適合不過了。對於佐倉的場地,槌球的選手們表示,視野遼闊,且草皮非常適合槌球的運動,希望市公所未來能規劃槌球專用區,讓喜歡這項運動的球友們可以有固定的場地練習及比賽。

 此次傳統射箭括國小組、國中組及社會組總計有91隊,是歷年比賽報名最多的隊伍,其中來自台東縣的大南國小射箭隊也跨縣來花蓮交流。魏嘉賢感謝市民代表會、部落及熱愛運動人士的支持,讓市長盃原住民射箭暨槌球比賽能成為許多選手指定參與的賽程,今年的獎盃特地邀請梁淑琴老師設計阿美陶壺為意象,讓整個比賽不僅彰顯傳統,更可做為文化價值的珍藏。

 兩項賽事的成績在今天下午六點多揭曉,槌球分為兩個場地,第一場地前三名為德興長青隊、德興美容隊、拉署旦隊;第二場地前三名是鳳義隊、七卡曙岸隊、阿拉邁隊。傳統射箭的成績,國中團體組前三名為秀林出力隊、秀林射手隊、秀林獵人。國小團體組前三名為瑪娜斯嘎A隊、達喇慰射箭隊、瑪娜斯嘎B隊。國中個人組前三名分別是秀林獵人隊胡家平、新城獵犬隊林瑋柔、秀林射手隊白祈安;國小個人組前三名為瑞北國小陳幼君、瑪娜斯嘎A隊王皓、瑪娜斯嘎A隊邱丞彥。

 傳統射箭社男團體組,前五名依序為普悠瑪A隊、秀林肯比亞隊、四海一家A隊、陶樸閣隊、曼波新城C。社女團體組前五名為沙魯瑪岸、普悠瑪D隊、克尼布、花蓮女子聯合B。

 射箭社男個人組前五名分別為白明治、江人傑、王智瑋、高孫武、羅庫元。社女個人組前五名為林美玲、鄭惠敏、王秋英、陳靜允、汪秀敏。長青個人組前五名分別為吳信太、古政德、陳義明、林明雄、林富溪。神射手有七人,分別是朱明禮、陳靜允、陳威彥、胡家平、林瑋柔、張騰、陳幼君。

打造全民運動願景 佐倉運動公園首度舉辦運動賽事 打造全民運動願景 佐倉運動公園首度舉辦運動賽事 打造全民運動願景 佐倉運動公園首度舉辦運動賽事 打造全民運動願景 佐倉運動公園首度舉辦運動賽事 打造全民運動願景 佐倉運動公園首度舉辦運動賽事 打造全民運動願景 佐倉運動公園首度舉辦運動賽事 打造全民運動願景 佐倉運動公園首度舉辦運動賽事 打造全民運動願景 佐倉運動公園首度舉辦運動賽事
2022-02-1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2-11 * 【公告】「花東地區鐵路雙軌電氣化計畫」(花蓮縣花蓮市路段)工程第1場公聽會公告
3438
2 2022-02-11 * 公正街迎賓樟H型安全鋼架 保護老樹與用路人安全
3292
3 2022-02-11 * 2022食在好窩裡II─春夏篇•大陳節氣料理
10741
4 2022-02-10 * 【轉知】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辦理「森林碳匯、原住民與氣候變遷」議題交流會
7166
5 2022-02-10 * 肯定愛花蓮實物銀行 欣悅建設捐2500公斤白米助弱勢
3431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