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強颱蘇拉來襲 魏嘉彥視察抽水站要求戒備因應

      中央氣象局昨天針對強颱蘇拉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由於路徑將通過台灣南端近海,估周三和周四是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雖然花蓮尚未有明顯影響,花蓮市公所仍戒備因應,市長魏嘉彥今天上午前往南濱抽水站及明禮抽水站視察,了解抽水機組運作情形。同時也提醒花蓮鄉親不要輕忽,仍要做好防颱因應。

      魏嘉彥市長指出,無論面臨怎樣的狀況,市公所會將警戒提高到最高層級,包括平時就有基礎保養SOP流程的抽水站因應戒備之外,也會請清潔隊派員巡視路面各排水孔,避免有堵塞情形發生,另外也請花蓮鄉親針對住家附近的排水溝,若發現有遭到落葉或垃圾等堵塞者,均請一併清除,雖然蘇拉颱風路線偏南,對花蓮影響較小,市公所依舊嚴正以待,也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度過。

     工程隊隊長余世?隞﹛A隊員均已戒備待命,隨時注意中央氣象局發布颱風警訊,以掌握現況。平日就已對市區九座抽水站的機具做好檢查,並將抽水站蓄水池內的雜物撈除,以確保排水順暢,人員也都做好隨時進駐抽水站的準備,屆時會透過區域排水監控系統,以掌握美崙溪水位,再視情況啟動排水機組,以確保民眾居住安全。

     南濱抽水站擴建工程裝設6cms抽水機組計有五組,搭配舊有南濱抽水站六組3cms的抽水機組,全站總抽水容量每秒可抽48立方公尺,足以應付強降雨。此外,也備有12座移動式抽水機,以供低窪、易淹水地區的預布整備,將發生災情的可能性降至最低。

   花蓮市總計有九座抽水站,包括南濱、明禮、萬壽、國盛、三仙溪、國強、福興、中正、菁華簡易抽水設備等。魏市長說,抽水站負有市區排水的重要使命,尤其南濱抽水站是花蓮市區排水最後匯聚的地方,抽水站的運作關係到整個市區的排水系統,而抽水站人員會堅守崗位,直到颱風警報解除為止。

2023-08-30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08-29 * 中颱蘇拉進逼 魏嘉彥視察低窪地區清溝作業
1061
2 2023-08-29 * 【公告】為因應蘇拉颱風災害防救需要,公告劃定「本縣豐濱鄉海岸、海港及港埠」等區域範圍為警戒區,自中華民國112年8月29日14時00分起生效。
1017
3 2023-08-29 * 聖能宮贈實物銀行普渡物資 魏嘉彥表揚善舉
1052
4 2023-08-28 * 普渡供品回饋公益 花蓮聖王堂贊助實物銀行
1024
5 2023-08-28 * 市長盃3X3鬥牛賽熱血開戰 籃球好手同場競技
1034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