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魏嘉彥拜會盛岡市役所 加深城市外交情誼

花蓮市長魏嘉彥率領參訪團前往日本岩手縣,拜訪友好城市盛岡市,今(13)日前往盛岡市役所,拜會新任市長内舘茂及市議會議長遠藤政幸等人,受到市役所員工的熱烈歡迎。魏嘉彥表示,花蓮市與盛岡市多年維持深厚情誼,期盼這次參訪,能深化兩市之間的互動交流,並誠摯邀請世界知名的盛岡山車再度前來花蓮,讓市民體驗三百年傳統的歷史人文風情。

 

魏市長一行人於12日晚間搭乘新幹線抵達盛岡市,盛岡市役所交流推進部長太田真、盛岡花蓮友好協會事務局長川村勳及盛岡山車推進會長鈴木正男等人皆在車站熱情迎接、握手寒暄,13日上午,魏市長率參訪團到訪岩手日報,並隨即前往拜會盛岡市役所,雙方皆期待這幾日的參訪能為彼此帶來更加頻繁的互動與觀光效益。

 

本次參訪是魏市長與盛岡市新任市長内舘茂首次會面,兩人一見如故,並互贈伴手禮。魏嘉彥表示,擁有豐富歷史文化背景的盛岡市風景秀麗、空氣清新,遠眺壯闊的岩手山美景,聆聽北上川潺潺流水聲,是令人心曠神怡的美麗城市,尤其整潔寬敞的街道值得我們借鏡。雖然距離遙遠,前幾年更受疫情阻礙,但對彼此的關心及互動不曾改變,未來期待盛岡市在内舘市長的帶領下,能與花蓮市展開多元面向的交流互動。

 

魏市長說,盛岡市曾於2002年、2007年、2016年及2019年四度應邀到花蓮舉辦山車遊行,眾人牽引傳統絢麗山車踩街的盛況,在花蓮掀起熱烈迴響,這二十多年來,兩市之間以山車為開端,搭起友誼橋樑,並在2019年正式締結友好城市,而今年花蓮市公所同仁將組團參加10月的岩手盛岡城市馬拉松,也歡迎盛岡的朋友在11月18日來到花蓮參與太平洋縱谷馬拉松,希望雙方在觀光、體育及農業等方面能開啟更密切的合作。

 

盛岡市長内舘茂表示,這是9月就任以來,盛岡市首次進行國際交流活動,花蓮市與盛岡市在2019年11月締結友好城市,而新冠疫情的爆發,使得交流變得相當困難,但花蓮市在如此嚴峻的情況下,仍然跨海寄來防疫物資,代表盛岡市民表達感謝之意,希望這幾天能讓參訪團深刻體驗盛岡的美與文化,並將豐碩成果帶回花蓮。

 

盛岡市議會議長遠藤政幸也表達熱烈歡迎,並提及每回前來花蓮,總能受到市民熱情款待,美好回憶彷彿歷歷在目,花蓮市與盛岡市多年來已建立密切的合作關係,往後希望除了觀光交流以外,在各方面的互動上都能有所突破及發展。

 

市民代表會主席李振瑋表示,這次受魏市長邀請,率領市民代表會同仁一同拜訪盛岡市,看到相當多值得花蓮學習的地方,身為民意代表,將持續關心花蓮的發展,成為民眾與公部門的橋樑,對於市公所積極與友好城市保持良好互動,代表會將全力支持,期盼未來在藝術、體育等方面能多加交流互惠,為兩市的市民帶來福祉。

 

本次花蓮參訪團準備知名藝術家李宏彬、余國強老師的青花瓷盤及書法字畫等作品,送予盛岡市長内舘茂及市議會議長遠藤政幸等人,而内舘市長及遠藤議長也親贈已有1200多年歷史的岩手縣著名傳統手工藝-淨法寺漆器圓盤和酒杯以及秀衡塗花瓶等,象徵兩市之間友誼長存,期盼日後交流更加頻繁熱絡。

 

結束市役所拜訪行程,内舘市長親自陪同魏市長前往城跡公園,參觀2021年完成的友好城市交流紀念碑,眾人在熱鬧的氛圍中留下合影,魏嘉彥也誠摯邀請内舘市長前來花蓮的水牛公園,欣賞象徵兩市友好的「倆相好」藝術裝置作品。

魏嘉彥拜會盛岡市役所 加深城市外交情誼 魏嘉彥拜會盛岡市役所 加深城市外交情誼 魏嘉彥拜會盛岡市役所 加深城市外交情誼 魏嘉彥拜會盛岡市役所 加深城市外交情誼 魏嘉彥拜會盛岡市役所 加深城市外交情誼 魏嘉彥拜會盛岡市役所 加深城市外交情誼 魏嘉彥拜會盛岡市役所 加深城市外交情誼 魏嘉彥拜會盛岡市役所 加深城市外交情誼 魏嘉彥拜會盛岡市役所 加深城市外交情誼 魏嘉彥拜會盛岡市役所 加深城市外交情誼 魏嘉彥拜會盛岡市役所 加深城市外交情誼 魏嘉彥拜會盛岡市役所 加深城市外交情誼 魏嘉彥拜會盛岡市役所 加深城市外交情誼 魏嘉彥拜會盛岡市役所 加深城市外交情誼 魏嘉彥拜會盛岡市役所 加深城市外交情誼 魏嘉彥拜會盛岡市役所 加深城市外交情誼 魏嘉彥拜會盛岡市役所 加深城市外交情誼
2023-09-1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09-12 * 魏嘉彥率團前往日本 參訪友好城市盛岡市
1502
2 2023-09-11 * 行在好窩裡─薑來還很酒 體驗製作大陳老薑、薑料理
1440
3 2023-09-10 * 花蓮市執行7處道路改善工程 魏嘉彥視察盼創安全道路環境
1224
4 2023-09-10 * 普渡物資充實花蓮市實物銀行 魏嘉彥感謝福安廟善舉
1200
5 2023-09-09 * 花蓮市客家竹筍節登場 連續2日熱鬧慶豐收
1071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