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公園烤肉NO!NO! 魏嘉彥籲愛護公園環境、落實垃圾分類

花蓮市中山公園為市民休閒娛樂、親子活動的好去處,地點鄰近市立圖書館,園區內設有網球場、兒童遊具等設施,市內第一座社區多功能禾埕場域也於日前啟用,嶄新的籃球場及廣大的綠地草皮吸引不少市民朋友頻繁造訪,然而近期發生多起隨意傾倒垃圾、亂丟煙蒂及機車騎進園區等違規行為,市長魏嘉彥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遵守使用規範,共同維護整潔安全的公共環境。

 

花蓮市境內共26座公園,是許多民眾在早晨、晚間及閒暇之餘前往運動、遊憩的地方,近日各公園陸續出現垃圾、菸蒂等,更有民眾將汽機車駛進園區,嚴重影響環境衛生及安全。花蓮市公所表示,公園內嚴禁丟棄垃圾、吸菸及騎乘或停放汽機車,請民眾堅守垃圾不落地及遛狗不留便的原則,否則將依違反花蓮縣公園管理自治條例、花蓮縣空地空屋環境維護自治條例、菸害防制法及廢棄物清理法等規定進行開罰。

 

中秋連假將至,花蓮將湧入大量遊客及返鄉人潮,更有不少民眾規劃烤肉活動,花蓮市清潔隊也特別針對應景的美食及用品進行垃圾分類說明,柚子皮、菜梗及水果皮屬於廚餘,烤肉醬玻璃罐、瓦斯罐、烤肉架及鐵架為回收垃圾,而玉米梗、蛤蠣、牡蠣殼、木炭灰燼及骨頭則屬於一般垃圾。

 

清潔隊也特別叮嚀,連假期間垃圾車及資源回收車將照常清運,請民眾配合將回收瓶罐清洗乾淨確認用盡後交給回收人員,丟棄竹籤等尖銳物品時務必折斷後妥善包裝,木炭使用完畢也要熄滅冷卻後再丟棄至垃圾車,共同體恤清潔隊員的辛勞,並守護他們的安全。

 

市長魏嘉彥表示,花蓮市的市容環境除了仰賴公所人員及清潔隊員維護管理外,還需要民眾發揮公德心,隨手將個人垃圾帶回家中丟棄,另外,公園內時常有老人及小孩進行活動,請市民切勿貪圖一時方便,擅自將汽機車駛入園區。他說,中秋連假來臨,民眾請勿在公園綠地進行烤肉活動,與親朋好友在家中烤肉時也應注意用火安全,使用竹籤等尖銳物品請格外小心謹慎,期盼市民都能平安團圓歡度佳節。

公園烤肉NO!NO!  魏嘉彥籲愛護公園環境、落實垃圾分類 公園烤肉NO!NO!  魏嘉彥籲愛護公園環境、落實垃圾分類 公園烤肉NO!NO!  魏嘉彥籲愛護公園環境、落實垃圾分類 公園烤肉NO!NO!  魏嘉彥籲愛護公園環境、落實垃圾分類 公園烤肉NO!NO!  魏嘉彥籲愛護公園環境、落實垃圾分類 公園烤肉NO!NO!  魏嘉彥籲愛護公園環境、落實垃圾分類 公園烤肉NO!NO!  魏嘉彥籲愛護公園環境、落實垃圾分類 公園烤肉NO!NO!  魏嘉彥籲愛護公園環境、落實垃圾分類 公園烤肉NO!NO!  魏嘉彥籲愛護公園環境、落實垃圾分類
2023-09-28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09-28 * 花蓮市幼歡慶教師節,小朋友用行動表達感恩
980
2 2023-09-28 * 轉知花蓮縣地方稅務局為加強宣導營業用車輛使用牌照稅10月開徵
1011
3 2023-09-28 * 花蓮縣政府訂於112年10月10日(星期二)上午8時假花蓮縣花蓮市太平洋公園(原南濱公園)舉辦「2023愛戀花蓮國慶健走」,現場發放國慶愛國小物,摸彩品有65吋、55吋液晶電視機、除濕機、智能掃地機、電子鍋、電風扇、氣炸鍋、吸塵器及農會禮券等多項大獎等您來拿,歡迎鄉親踴躍參加。(花蓮縣政府廣告)。
1370
4 2023-09-28 * 中秋節前夕 魏嘉彥送月餅及生活物資為關懷戶送暖
1091
5 2023-09-27 * 蕭氏企業有限公司助花蓮市自強戶度中秋
1016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