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來自北海道的友誼 魏嘉彥歡迎釧路日台親善協會來訪

花蓮市與日本北海道釧路市自2022年簽訂友好城市交流協定後,兩市之間的城市交流頻繁。5日下午,釧路日台親善協會會長小船井修一等一行人特地前來市公所拜訪,由市長魏嘉彥、主任秘書翁美華及課室所主管親自接待,市公所同仁及原住民啦啦爸志工隊也高舉紅布條及中華民國、日本的國旗,熱切表達對友好城市來訪的歡迎。

 

釧路日台親善協會多年致力促進城市間在經濟、觀光等方面的交流,於民國100年時,釧路市為慶祝向臺北市立動物園捐贈丹頂鶴而成立,是由80家企業和50名熱愛臺灣的人士組成的民間組織。會長小船井修一表示,今年6月魏市長率領市政參訪團前來釧路市,當時因公務而無法相見,心中甚感掛念,這次親自來到風景優美的花蓮,對於臺灣人民的親切感觸甚多,未來希望持續透過民間的力量辦理各項交流活動,為兩市開創更多合作可能性。

 

市長魏嘉彥表示,日本釧路市擁有豐富多元的自然環境,注重生態保育的觀念更為人稱道,花蓮市政參訪團在今年6月前往釧路市參訪,受到釧路市長蝦名大也及市役所同仁的盛情款待,至今仍相當感動,並對於當時所見美景難以忘懷。他提到,這次釧路日台親善協會雖只有短暫造訪,但聽聞蝦名市長在今年11月到臺北拜訪交通觀光單位,爭取定期航班直航釧路市,衷心期盼可以早日實現,令兩地往來交通更加便捷,友誼更加長遠。

 

小船井會長更帶來蝦名市長的信函,表達對魏市長及花蓮市民真誠的關心。他說,今年6月,很開心在釧路市親自接待魏市長,也非常感謝花蓮市政參訪團當時不辭千里前來,這次透過釧路日台親善協會與花蓮市的交流互動,相信能更加深化彼此情誼,往後期待兩市之間透過民間的力量,在文化、經濟及體育運動等方面,朝多元化的交流邁進,雖然此次不克前來,仍衷心期望今後花蓮市的在地發展更加繁榮,祝福花蓮市民都能幸福快樂、永保健康。

 

花蓮市與釧路市在2022年,透過視訊會議進行「花蓮市與日本北海道釧路市友好交流協定」簽署儀式,由前任市長魏嘉賢及釧路市長蝦名大也共同簽訂,雙方協定以平等互惠的立場,建構兩市的友好關係,並致力推動文化、教育、藝術、體育與觀光等領域的城市交流,持續深化兩地合作,共同促進繁榮與發展。

 

花蓮市致力推動城市外交,不僅與各城市伸出友誼之手,更持續鞏固原有的姐妹市、友好城市情誼。魏嘉彥表示,外交工作的豐碩成果,是由花蓮市公所、外交部等政府單位及國際民間友人等多方努力促成,感謝市民代表會對此項政策給予的支持與肯定,同時也需要市民的認同與協力,共同讓花蓮走向國際,成為日本、甚或全世界旅客訪臺旅遊首選,除了帶動觀光熱潮、提升經貿產業發展,也希望能讓花蓮的孩子有機會走出臺灣增廣見聞,為花蓮的未來開拓更多機會。

 

花蓮市於1981年起至1985年止,與韓國蔚山廣域市、日本与那国町、美國新墨西哥州阿布奎基市(Albuquerque)、美國華盛頓州柏衛市(Bellevue)、南非開普敦省奧茨胡恩(Oudtshoorn)締盟姊妹市,2005年至2007年則分別與日本高千穗町、菲律賓拉古納省聖瑪麗亞市(Santa Maria)、美國北馬利安納群島塞班島市(Saipan)等三個國家的城市締盟友好城市。2019年與日本盛岡市締盟友好城市、原為友好城市的高千穗町也於同年升格為姐妹市,2022年與日本釧路市以視訊會議簽訂友好城市,而市公所近期參訪的日本伊佐市,更可望於2024年1月前來花蓮簽訂友好城市協定,為花蓮市城市外交再開啟新扉頁。

來自北海道的友誼 魏嘉彥歡迎釧路日台親善協會來訪 來自北海道的友誼 魏嘉彥歡迎釧路日台親善協會來訪 來自北海道的友誼 魏嘉彥歡迎釧路日台親善協會來訪 來自北海道的友誼 魏嘉彥歡迎釧路日台親善協會來訪 來自北海道的友誼 魏嘉彥歡迎釧路日台親善協會來訪 來自北海道的友誼 魏嘉彥歡迎釧路日台親善協會來訪 來自北海道的友誼 魏嘉彥歡迎釧路日台親善協會來訪 來自北海道的友誼 魏嘉彥歡迎釧路日台親善協會來訪
2023-12-06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12-05 * 日本姊妹市高千穗町率團訪花踏點 盼開啟兩地觀光交流
695
2 2023-12-05 * 【轉知】國立臺灣圖書館辦理視障者電影聽賞活動
676
3 2023-12-04 * 原客嘉年華╳Hakka太平洋藝文日 12/8起連續三天盛大登場
807
4 2023-12-04 * 臺灣閱讀節看見花蓮 花市圖展現文化出版實力
630
5 2023-12-03 * 花蓮市原住民狩獵祭陸續登場 魏嘉彥盼傳統文化扎根傳承
639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