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撒固兒部落聚會所完工 市公所辦理驗收前會勘

花蓮市撒固兒部落文化聚會所已在日前申報完工,進入驗收程序,27日上午市長魏嘉彥前往現勘,要求驗收過程嚴謹,也期許取得使用執照後,能夠盡快正式開放使用,讓在地的撒奇萊雅族人有一個日常聚會、辦理歲時祭儀的戶外活動場所。

 

撒固兒部落是繼大本部落、吉寶竿部落、根努夷部落及拉署旦部落,花蓮市的第五座部落文化聚會所,為了讓部落族人擁有完善的生活休憩與儀式祭典公共開放空間,花蓮市公所經過多年籌辦及多方協助,溝通達成共識,才讓聚會所得以順利興建。

 

市長魏嘉彥27日上午在建設課長徐國城及原行課長姜靜嫻,會同國福里長李鳳凰和撒固兒部落頭目徐從,共同前往撒固兒部落祭祀廣場,視察在近期申報完工的撒固兒部落文化聚會所。

 

撒固兒部落文化聚會所被金黃色的落羽松所環繞,這裡完工後即被眾人譽為「最美的部落聚會所!」。聚會所主體鋼構建築融入族群傳統圖騰設計,前後也分別預留空間,要作為野菜市集擺攤以及戶外活動場域。

 

而針對周邊環境,市公所也向原民會爭取到相關計畫經費,改善福光街撒奇萊雅族文化歷史廊道,並建置人行步道,同時在廣場周邊進行排水溝、停車場地坪及既有鋼構圖騰意象設施的整新與修繕。

 

撒固兒部落聚會所於103年即完成選址,歷經地目變更,在108年展開設計規劃,也由於所在地鄰近國防基地,聚會所興建計畫受到相關法規限制,所幸在鄭天財立法委員的協助與協調下,歷經多次會勘,確認建物高度不會影響飛行安全,才讓建案得以順利開工動土。

 

魏嘉彥表示,相當開心將為撒奇萊雅族人增添一件喜事,過程中除了要感謝花蓮縣政府以及多位地方民意代表、立法委員成為部落的貴人,更要感謝頭目和族人們在施工期間的體諒與包容,未來正式落成後不只是火神祭,更期待有更多活動與祭典可以在這裡與族人們相聚。

 

徐從頭目表示,部落期待這座聚會所已經有十年的時間,看見聚會所完工的模樣,心裡相當激動也感動,未來希望各項活動都可以充分利用空間來舉行。

 

李鳳凰里長也說,先前因為聚會所施工的緣故,原來發展熱絡的野菜市集只得暫時遷移至路旁,希望正式落成後,能夠規劃固定的區域讓族人擺攤販售,同時可以承擔起聚會所的管理和維護工作,大家都非常期待。

 

魏市長也提及,魏嘉賢議員在6年的市長任內,為花蓮市共爭取到5座部落聚會所的興建工程,也將全數落成啟用,他坦言,在市轄內尋覓適宜興建聚會所的公有土地相當不容易,未來公所團隊也將持續努力,朝著一部落一聚會所的目標努力邁進。

 

 撒固兒部落文化聚會所座落國福里撒奇萊雅祭祀廣場,占地140.42坪,總工程經費為2,618萬餘元,花東基金補助1,350萬元,花蓮縣政府核定補助313萬餘元,市公所自籌954萬餘元。興建工程於111年10月11日開工,並於112年12月5日廠商申報完工。

 

撒固兒部落聚會所完工 市公所辦理驗收前會勘 撒固兒部落聚會所完工 市公所辦理驗收前會勘 撒固兒部落聚會所完工 市公所辦理驗收前會勘 撒固兒部落聚會所完工 市公所辦理驗收前會勘 撒固兒部落聚會所完工 市公所辦理驗收前會勘 撒固兒部落聚會所完工 市公所辦理驗收前會勘 撒固兒部落聚會所完工 市公所辦理驗收前會勘 撒固兒部落聚會所完工 市公所辦理驗收前會勘 撒固兒部落聚會所完工 市公所辦理驗收前會勘
2023-12-28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12-27 * 全國語文競賽花蓮市選手雙特優 魏嘉彥親赴學校表揚
666
2 2023-12-26 * 彰化溪湖鎮清潔隊訪花觀摩 魏嘉彥盼交流精進
608
3 2023-12-26 * 轉知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花蓮分局為為加強宣導預防歹徒利用稅務案件詐財及反詐騙相關資訊
568
4 2023-12-25 * 魏嘉彥就職滿周年 持續完善市政藍圖
675
5 2023-12-25 * 公告「花蓮縣112年度第2期縣有非公用房地租金及使用補償金收取期間及相關事項」
603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