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阮弼真君慶典系列活動 從釀酒認識大陳傳統文化

     「阮弼真君慶典」將於11月24登場,為迎接慶典,花蓮市公所規劃系列活動,帶領民眾認識大陳的釀酒文化,期盼民眾對大陳文化有更深的認識。市長魏嘉彥今天前往參加「久久不能忘」活動,關心學員的上課狀況,他邀請大家一起來參加一年一度的大陳慶典活動,活動當天有大陳美食和熱鬧廟會演出,精采可期。

       從10月21起至11月18日,市公所推出五場次的「112年大陳文化節 久久不能忘」系列活動,邀請集大陳團隊的趙孝萱擔任講師,透過大陳老酒釀造技法、釀造原理、保存方法、材料備置、實際操作等,讓更多人探索與認識大陳老滋味。

       課程分成兩階段,前半段進行釀酒體驗,將蒸熟的圓糯米,從攤涼、拌麴到裝罐,學員跟著解說步驟一一完成,而半成品則需帶回家放置,約莫一個月的發酵時間,過濾出來就是大陳老酒;後半段則是進行網袋編織,讓參加的民眾用編織小提袋裝著釀酒玻璃瓶帶回家。

       趙孝萱表示,大陳人的原鄉位於浙江省沿岸的大陳列島,每到秋冬颳起強風之際,家家戶戶為了抵禦風寒,因此有飲用老酒來驅寒保健的習慣。大陳老酒即是紹興酒,屬於釀造酒的一種,製作方式是以精白糯米加入山泉水,並按比例摻入紅白麴種進行初步釀造後,再封存陳釀,陳放時間愈長,則風味愈發醇厚。

       魏嘉彥市長表示,大陳文化節以阮弼真君慶典為主軸,市公所自民國 106 起每年都規劃不同主題,有年糕及糖糕教學、大陳傳統料理製作、社區尋寶遊程、大陳花牌教學、漁網編織,今年上半年帶領大家動手曬薑、做「薑茶米粉」,下半年有「久久不能忘」系列活動與阮弼真君壽誕慶典結合,盼讓民眾對大陳文化有更一步的認識。

       阮弼真君是大陳人的傳統信仰,而農曆的 10 月 12 日是阮弼真君壽誕的前一日,這天大陳人會舉辦慶典及祭祀活動,今年的「阮弼真君慶典」晚會,將於11月24日晚上6時登場,活動內容有音樂饗宴、廟會團體等表演,現場還有香噴噴的大陳美食。魏嘉彥市長邀請鄉親們來體驗大陳文化節、享用大陳美食,感受阮弼真君慶典熱鬧的氛圍。

2023-11-05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11-04 * 「花得開心購物節」12天破千萬商機 公開抽出幸運得主
774
2 2023-11-03 * 環境部長薛富盛抵花視察 肯定花市清潔隊完善隊員照護
751
3 2023-11-02 * 復興陸橋11/11將拆除 市代會辦理市政考察
757
4 2023-11-02 * 魏嘉彥牽線賀眾牌捐贈長照專車予花蓮老家 擴充長照服務能量
779
5 2023-11-02 * 市幼海洋搗蛋趴慶萬聖,魏嘉彥化身瑪利歐同樂
736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