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客語能力中高級認證登場 魏嘉彥向考生信心喊話

今年度第二次客語能力中級暨中高級、高級認證今(14)日登場,花蓮市長魏嘉彥昨晚特地為備戰到考前最後一刻的學員們加油打氣,期許大家保持平常心,發揮實力,順利通過認證考試,以帶動更多市民朋友學習客家話,重拾母語,讓文化永續傳承。

 

魏嘉彥市長向每一位學員信心喊話,激勵大家正常發揮實力,並感謝游淑梅老師數週來的指導,他表示,客語不僅是客家人的母語,是本土語言,更是國家語言之一,花蓮市公所為推動客家文化傳承,積極開辦認證班、生活客語班,並與客屬會合作開辦生活俚語課,就是期待藉此由幼兒到長輩都能夠將客語落實在生活日常當中。

 

客語進階認證班16名學員,有13人報考中級暨中高級認證、3人報考高級認證,其中參與高級認證的邱玉琴,平時擔任市公所為民服務中心的收發文工作,已通過客語能力中高級認證的她,也希望持續精進,讓更多使用客語前來洽公的民眾,感到親切與溫度。

 

花蓮市客語進階認證班自8月29日起每周開班授課,邀請到客語薪傳師游淑梅親自指導,針對有基礎客語能力的學員,進一步學習拼音應用,並加強輔導作文書寫,利用客家歇後語及古文等延伸教材,增強寫作技巧外,同時幫助閱讀及文義理解。在最後一堂課程中,也透過隨堂測驗增加考試臨場感,讓學員們應試時更有把握。

 

花蓮市公所一年兩度開辦客語能力初級、中級暨中高級、高級認證班、「亻?棶|講客」生活客語班,今年度更在花蓮縣政府的支持下,納入112年花蓮縣客語深根服務計畫。歡迎對客家話有基礎能力或學習意願的市民朋友,於十月底前報考12月辦理的基礎級暨初級多梯次客語認證,或於明年度參與課程共同學習,詳情請洽客家行政事務所專線(03)8350315。

客語能力中高級認證登場 魏嘉彥向考生信心喊話 客語能力中高級認證登場 魏嘉彥向考生信心喊話 客語能力中高級認證登場 魏嘉彥向考生信心喊話 客語能力中高級認證登場 魏嘉彥向考生信心喊話 客語能力中高級認證登場 魏嘉彥向考生信心喊話 客語能力中高級認證登場 魏嘉彥向考生信心喊話 客語能力中高級認證登場 魏嘉彥向考生信心喊話 客語能力中高級認證登場 魏嘉彥向考生信心喊話
2023-10-14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10-13 * 花蓮市舉辦反貪講習 強化公部門法制觀念
917
2 2023-10-12 * 花蓮縣詩書畫協會開展 為市公所增添藝文氣息
870
3 2023-10-11 * 花蓮市民代表會頒贈加菜金 慰問清潔隊辛勞
883
4 2023-10-11 * {轉知} 花蓮縣政府委請秀林國小辦理112學年度「本土語言教學及意識提升研討會 」,請貴校鼓勵教師、行政人員及家長踴躍報名參加。
946
5 2023-10-10 * 跟著節氣探索食農教育 「慢讀好食刻」巡展到花蓮市圖
947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